无障碍说明

王曼昱4-1力克于梦雨晋级决赛 国乒女单第九次包揽冠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队球员王曼昱4-1(11-7、11-6、11-5、9-11、11-7)完胜新加坡老将于梦雨。由于上半区的女单半决赛陈梦已经4-0淘汰了韩国球员田志希,中国队两名球员顺利会师本次亚运会女单决赛,中国队也已经提前包揽了本届赛事的女单冠亚军。这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第九次以包揽冠亚军的方式,提前拿到女单金牌。

19岁的王曼昱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5,本次亚运会女单第二轮王曼昱4-0胜斯里兰卡球员伊莎拉马,女单第三轮王曼昱4-1击败印度一姐巴特拉,1/4决赛中王曼昱4-0淘汰韩国名将徐孝元,晋级四强。

于梦雨比王曼昱年长10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8位。这次亚运会她第二轮4-1击败一名马来西亚选手,第三轮4-3险胜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女单八强战以4-1淘汰2016年世界杯单打亚军中国台北的郑怡静。连胜杜凯琹、郑怡静的于梦雨这次比赛也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进入女单四强对她来说已经锁定了一枚奖牌。

第一局陈梦就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她又连得3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7-1。尽管于梦雨中局一度将比分追成5-8,但王曼昱还是稳住阵脚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王曼昱开局3-1领先后,很快又将分差拉大到5分(7-2),之后王曼昱以10-4获得局点,即便于梦雨追了2分但王曼昱还是以11-6将局分改写为2-0。

第三局开始阶段两人先打成2-2,王曼昱中局再次取得7-3的领先,随后王曼昱比较轻松地以11-5拿下第三局。第四局两人2-2开局,于梦雨连得2分取得比分4-2的领先,没有退路的于梦雨放手一搏,一直保持着两分的领先,虽然王曼昱耐心寻找战机,并将比分追成了8-8,但于梦雨还是以11-9扳回一城。

随后的第五局王曼昱先取得3-1的领先,于梦雨将比分追成4-4后,王曼昱连得三分,随后于梦雨再次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6-7。但实力更胜一筹的王曼昱最终以11-7锁定胜局。就此王曼昱以4-1击败新加坡球员于梦雨,与队友陈梦成功会师本次亚运会的女单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