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日本女篮胜中国台北获铜牌 林咲希17+6

日本女篮获铜牌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比赛进入到铜牌的争夺阶段,中国台北女篮与日本队展开较量,整场比赛跌宕起伏,日本队从领先到被反超再到夺回领先优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最终日本队以76-63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本届亚运会女篮比赛的铜牌。这也是日本在亚运会上,第7获得季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台北在助攻方面以20-24略微落后,失误上,中国台北队17-14多于对手,两分命中率方面,两队对比为39%-50%,但是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台北队以39%-36%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台北队2人得分上双,郑伊秀16分7篮板,彭诗晴10分5篮板,黄品蓁9分3助攻;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林咲希17分6篮板,筱崎澪16分4篮板,中田珠未12分4篮板,铃木知佳11分,宫崎早织6分11助攻。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在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后的排名中,中国台北女篮小组赛全胜排名A组第1,日本队则是3胜1负,位列B组第2;在1/4决赛中,中国台北76-59战胜了蒙古,日本队104-57大胜哈萨克斯坦;在半决赛中,中国台北66-89不敌韩朝联队,日本队74-86败于中国队。

中国台北女篮在历届亚运会中,曾获得过1次亚军,2次季军,4次第四名;日本女篮则获得过2次冠军,1次亚军,6次季军,2次第四名。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宫崎早织造犯规两次罚球率先命中,紧接着筱崎澪反击射进,0-4。此后彭诗晴篮下得分,林咲希三分跳投回应,黄品蓁三分回应命中后,林咲希再进三分,5-10,日本队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吴盈洁上篮打进后,铃木知佳三分出手回应命中,9-16。之后郑伊秀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铃木知佳反过来两分打进。本节最后阶段,中田珠未中投打进,中国台北队造犯规两罚中一,随着王维琳上篮打进,首节结束,中国台北队14-20暂时落后6分。

次节比赛,中国台北队篮下出手率先得分,紧接着黄凡珊两分射进。此后中国台北队手感火热,日本队则开始哑火,黄品蓁中投打进,追平比分,陈钰君长两分命中后,中国台北打出一波8-0,22-20,反超了比分。此后双方手感不佳,直到林育庭三分得手打破僵局,陈晏宇三分再进后,31-22,中国台北队领先。最后阶段,彭诗晴反击两分打进,马瓜史蒂芬妮上篮得手,随着日本队宫崎早织冲击两分打进,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台北队33-26反超7分。

易边再战,中田珠未内线率先打进,黄品蓁两分射进回应。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彭诗晴三分得手后,筱崎澪反击三分命中,38-33,中国台北队领先。此后双方手感冰冷,命中率降低,郑伊秀两分投进后,中田珠未上篮2+1回应射进,之后筱崎澪上篮得手,42-40。随后日本队稳住心态,攻防两端开始发力,林咲希、筱崎澪各自三分投进,铃木知佳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后,44-50。本节最后阶段,林咲希突破射进,郑伊秀反过来中投命中,随着王维琳最后一投不中,第三节结束,中国台北队46-52再次落后6分。

最后一节,中田珠未两次罚球率先命中,中国台北队三分射进还以颜色。此后双方互有得失,郑伊秀两分打进迫近比分,铃木知佳跳投回应,51-58,日本队领先。之后日本队继续发力,安田志织、林咲希连续得分,几个回合后,安田志织反击上篮命中,55-66。随后日本队稳扎稳打,安田志织两分打进后,筱崎澪冲击内线也得手,彭诗晴三分打进继续追分。之后梅泽卡迪莎树奈、筱崎澪连续投进,60-74,比赛还有最后两分钟。最后阶段,林育庭两罚中一,日本队中投得手,黄英利两分命中后,双方再未得分,最终,中国台北队63-76不敌日本队。

双方首发

中国台北女篮:彭诗晴、王维琳、郑伊秀、黄品蓁、林育庭

日本女篮:林咲希、筱崎澪、中田珠未、梅泽卡迪莎树奈、宫崎早织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