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乓球女单陈梦4-0横扫田志希 与王曼昱会师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队的陈梦以4-0(11-7、11-7、11-6、11-4)击败韩国球员田志希,率先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决赛资格;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王曼昱也顺利晋级,这样两位中国选手就将会师决赛。

陈梦24岁目前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三,已经获得四次世界冠军。女单32强战中,赛会头号女单种子陈梦4-0完胜越南球员阮科妙庆。女单16强战陈梦4-0淘汰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女单八强战她4-0完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

25岁的田志希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21位,她第二轮4-0战胜一名马来西亚球员,第三轮4-0零封当天过32岁生日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八强战4-3惊险逆转击败日本的加藤美优。田志希以前入选过中国青年队,与陈梦曾是国青的队友。两人在2015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女单半决赛中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陈梦4-2战胜田志希。目前田志希连胜冯天薇、加藤美优士气正盛,陈梦将遇到不小的挑战。

本场比赛首局开始后,陈梦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进入中局阶段陈梦将优势保持到6-3,随后陈梦取得8-6的领先,她10-6拿到局点并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陈梦依然以3-1开局,田志希积极进攻将比分追成3-3。陈梦进入中局后再度很好地掌握了主动,取得了8-4的领先,随后陈梦再次以11-7取胜。

第三局两人以2-2开局,田志希随后取得4-3的领先,陈梦稳住阵脚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9-4。陈梦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再下一城。第四局两人1-1开局,陈梦很快取得7-2的领先。田志希将比分追成4-8,陈梦随即以10-4获得赛点,并以11-4拿下这一局。这样陈梦就直落四局,以4-0完胜韩国球员田志希,率先打进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