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氏德比第30集!小威仅丢3局横扫大威进16强

比赛中的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8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第30场“威家姐妹德比”中,17号种子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16号种子姐姐大威,强势晋级16强。

小威曾先后六次获得美网女单冠军,但是最近一次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本赛季复出以来小威的状态并不稳定,温网杀进决赛但是不敌科贝尔,本次美网她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波兰选手里内特和德国选手维特霍夫特。

大威曾在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获得美网女单冠军,本赛季她的状态显得比较低迷,世界排名面临着跌出TOP20的危险。本次美网大威作为16号种子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和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9次交锋,小威17胜12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取胜的是大威。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小威随后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包扎自己的脚部。比赛恢复之后小威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小威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她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第2局化解大威的破发点之后奋力保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小威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大威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了局点,不过最终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小威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随后她因为双误浪费了这个机会,但是她随即再次逼出赛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大威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小威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曾经杀进过美网八强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7-6(3)击败瑞典姑娘佩特森。卡内皮在本届美网的状态非常出色,首轮比赛就曾击败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这场比赛应该有能力给小威制造不小的麻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