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塞尔:布克签顶薪激励我 暂不操心续约事宜

腾讯体育讯 篮网主控拉塞尔表示,好友德文-布克签下顶薪合同激励了他,新赛季他将带着动力打球。

拉塞尔称受到了好友布克顶薪续约的激励

都是2015届选秀出身,拉塞尔和布克的现状天差地别。拉塞尔作为榜眼秀混得不尽如人意,连核心地位都无法保证。布克作为13号秀如今已经是太阳当家球星,今夏还签下了5年价值1.5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拉塞尔也面临合同问题,但他跟篮网尚未就续约展开谈判,新赛季开始前双方应该不会完成提前续约。下赛季,拉塞尔年薪为702万美元,如果篮网给他开出916万美元的资质报价,他将在2019年夏天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

“说实话,我现在处在生涯最棒的位置上,”拉塞尔说道,“就像你说的,动力十足,我看到我的好友布克签下了顶薪合同,我知道我们都出身于2015届选秀,所以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充足动力。我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去训练,我感觉自己现在处在最佳状态,天空才是极限。”

拉塞尔2015年被湖人用榜眼签选中后发展一直没达到预期,2017年他被交易到篮网。上赛季,拉塞尔因为膝盖伤病只打了48场,场均得到15.5分、3.9个篮板、5.2次助攻,其投篮命中率为41.4%,三分命中率为32.4%。

若拉塞尔新赛季不提升表现,他很难拿到一份肥约。谈及续约事宜,拉塞尔倒是不担心,他表示:“这不是我能控制的,说实话,我就是想打球,我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这上面,我就是想保持健康,以积极的态度打完赛季。作为一个球队,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在我脑海里,这些事情的重要性要超过续约以及其他一切。”

篮网暂时不给拉塞尔续约合同一方面是对他的表现、健康状况不放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留薪金空间。以篮网现在的薪金状况,明年他们能腾出两份顶薪合同的空间,他们可以追逐大牌,所以他们肯定不会现在给拉塞尔续约合同,挤占薪金空间。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