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法甲夏窗:摩纳哥狂赚1.88亿欧 巴黎再出标王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北京时间9月1日6时,2018-19赛季法甲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尽管减少了引援投入,但巴黎圣日耳曼仍然成为夏窗投入最大的法甲俱乐部,而姆巴佩也成为夏窗标王。摩纳哥则继续着疯狂卖人的策略,在这个夏窗盈利高达1.88亿英镑。尽管法甲的投入超过了德甲,但各支球队在这个夏窗竟然足足盈利了2.93亿英镑,法甲也成为五大联赛唯一一家盈利的联赛。

法甲成为夏窗的盈利者

法甲夏窗转会概览

在这个夏窗,法甲球队共投入了5.27亿英镑引援,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排名第四位,比德甲多出了8100万英镑。不过,法甲通过转会也盈利了2.93亿欧元,成为五大联赛唯一一家盈利的联赛。与2017年夏窗相比,法甲的投入减少了1.37亿英镑,而且通过夏窗盈利了2.93亿英镑,而在2017年时,法甲的净投入达到了9000万英镑。显然,在这个夏天,法甲各队赚的盆满钵满。由于与英超、西甲在财力方面存在着巨大差距,法甲失血严重,勒马尔以6300万英镑转投马竞,而法比尼奥则以4050万英镑转投利物浦,马尔科姆则以3690万英镑加盟巴萨,瓦伦西亚则以3600万英镑买断了格德斯。

尽管巴黎减少了投入,仅仅签入了4名新援,但由于以1.21亿英镑买断姆巴佩,巴黎仍然以1.61亿的投入位居法甲之首,但由于多名球员的离开,巴黎的净投入仅为7300万英镑。摩纳哥在这个夏窗投入了1.15亿英镑,但离队球员的转会费高达2.85亿英镑,这让摩纳哥在夏窗盈利高达1.88亿英镑。

除了巴黎、摩纳哥以及马赛(5940万英镑)、里昂(3785万英镑)之外,其他法甲俱乐部的引援投入都在2600万英镑以下。在20家俱乐部里,有11家俱乐部在夏窗盈利,除了盈利1.88亿的摩纳哥之外,里昂(7500万)、里尔(5130万)、里昂(4805万)、波尔多(3870万)以及尼斯(3370万)的盈利都在3000万以上。在净投入方面,巴黎、马赛(3415万)、南特(1010万)是仅有的三家净投入在1000万以上的法甲俱乐部。

法甲大手笔转会

【布冯自由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除了按照合同以1.2亿英镑买断姆巴佩之外,巴黎在这个夏窗甚至可以以“吝啬”来形容,仅仅花了4380万英镑签入了克赫尔、贝尔纳特。不过,以40岁高龄加盟的布冯或许才是巴黎夏窗最重要的引援,意大利门将不仅会带来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巴黎的防线再上层楼,而且可以维护更衣室的平稳,避免出现像上赛季点球门那样的争议事件。

【克赫尔成图赫尔新宠】

尽管姆巴佩成为夏窗标王,但在2017-18赛季,姆巴佩已经租借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因此,在这个夏窗,巴黎签入的最重要球员之一当属克赫尔。沙尔克04一向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在近10年里已经有25球员被提拔入一线队,克赫尔则是继厄齐尔、诺伊尔、德拉克斯勒、萨内之后沙尔克04培养出的一名球星。在以3330万英镑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克赫尔迅速跻身主力阵容,成为图赫尔变阵三中卫的受益者。

克赫尔

【戈洛文加盟摩纳哥】

戈洛文可谓在世界杯一战成名,对沙特阿拉伯时参与3球,成为俄罗斯跻身淘汰赛的关键成员之一。因为在世界杯的出色发挥,戈洛文吸引了包括切尔西、尤文在内的众多豪门的关注,但最终选择了摩纳哥。以摩纳哥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传统以及浓厚的俄罗斯氛围,戈洛文的职业生涯有望更上层楼。

戈洛文加盟摩纳哥

【马赛签入斯特罗曼】

在这个夏窗,罗马先后甩卖了阿利森、纳英戈兰和斯特罗曼三名绝对主力球员,荷兰中场则以225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马赛。遭遇重伤影响了斯特罗曼的状态,而马赛主帅鲁迪-加西亚曾执教过罗马,对斯特罗曼颇为器重,而他的加盟则让马赛有了一位中场核心。

豪门转会评级

巴黎圣日耳曼评级:★★★

与2017年夏天相比,巴黎在这个夏窗的投入减少了很多。除了以1.21亿英镑买断姆巴佩之外,巴黎仅仅花了3300万英镑从沙尔克04签入了克赫尔,转会窗口关闭前则以1050万英镑签入了贝尔纳特,舒波莫廷也自由加盟,巴黎还以零转会费从尤文签入了老门将布冯。巴黎在这个夏窗的思路主要是清洗冗员,帕斯托雷、贝尔奇切分别转投罗马、毕尔巴鄂竞技,埃德奥德则以创队史纪录的转会费加盟凯尔特人,伊科内转投里尔,而在图赫尔执教之后,没有得到他认可的特拉普、洛塞尔索分别被租借到了法兰克福、皇家贝蒂斯。

巴黎买入贝尔纳特

转入:

姆巴佩 摩纳哥 1.21亿英镑

克赫尔 沙尔克04 3330万英镑

贝尔纳特 拜仁慕尼黑 1080万英镑

布冯 尤文图斯 自由转会

舒波莫廷 斯托克城 自由转会

转出:

格德斯 瓦伦西亚 3600万英镑

帕斯托雷 罗马 2223万英镑

贝尔奇切 毕尔巴鄂竞技 2160万英镑

埃德奥德 凯尔特人 927万英镑

伊科内 里尔 450万英镑

克里霍维亚克 莫斯科火车头 租借

特拉普 法兰克福 租借

洛塞尔索 皇家贝蒂斯 租借

莫塔 退役

摩纳哥评级:★★★

摩纳哥在这个夏窗继续着大进大出的原则,签入了戈洛文、亨里希斯、古贝尔斯等强援,但中场失血严重,在勒马尔、法比尼奥、穆蒂尼奥离队之后,摩纳哥2016-17赛季夺冠时的主力中前场球员几乎荡然无存。由于球队阵容更换力度很大,摩纳哥前三轮的成绩不够出色,仅仅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当然,摩纳哥也延续了一贯以来的政策,那就是签入天赋出众的新星,夏窗加盟的球员平均年龄仅为21.5岁,其中戈洛文、亨里希斯的年龄不过22、21岁,古贝尔斯更是仅有16岁,皮埃尔-加布里埃尔也只有20岁,他们或许未来会在成名之后再次被摩纳哥以高价转卖。

转入:

戈洛文 莫斯科火车头 2700万英镑

亨里希斯 勒沃库森 1800万英镑

古贝尔斯 里昂 1800万英镑

阿霍鲁 斯特拉斯堡 1260万英镑

查德利 西布朗 1080万英镑

贝利 阿维河 900万英镑

巴雷卡 都灵 900万英镑

皮埃尔-加布里埃尔 圣埃蒂安 540万英镑

格兰德西尔 特鲁瓦 540万英镑

潘佐 切尔西U18 270万

转出:

姆巴佩 巴黎圣日耳曼 1.21亿英镑

勒马尔 马德里竞技 6300万英镑

法比尼奥 利物浦 4050万英镑

孔戈洛 哈德斯菲尔德 1800万英镑

加扎尔 莱斯特城 1260万英镑

迪亚哈比 哈德斯菲尔德 900万英镑

梅特 都灵 900万英镑

穆蒂尼奥 狼队 504万英镑

凯塔-巴尔德 国际米兰 租借

维纳格雷 狼队 203万英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