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主帅:中国给我们上了一课 不放弃是日本足球DNA

腾讯体育8月31日巨港(文/李旭)拿到了冠军,但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对于过程并不满意,“中国队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高仓麻子在现场

面对世界冠军日本,中国队踢得毫无惧色,依旧延续着此前极富侵略性的打法。全场比赛,双方的射门比为14比4,日本队的射门次数还没有中国队射中门框范围以内多。但就在第90分钟,日本队利用反击的机会,由菅泽优衣香头球冲顶完成绝杀。最终,日本队以1比0获胜,继亚洲杯之后再次在亚运会捧杯。

赛后发布会上,高仓麻子说:“我非常高兴决赛能够面对中国队这样强大的对手,比赛到下半场中段之前,节奏都在中国队的控制之下,队员们能在这种情况赢下比赛,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就像主教练所承认的,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掌控着主动权,双方射门数据上的落差无法被忽视。“ 射门数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队进攻很好。感谢我们队员们的付出,同心协力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段。”主教练以这次亚运会以及此前亚洲杯决赛举例,认为坚持到最后不放弃就是日本足球的DNA。

尽管这届日本队没有召回海外球员,两位防线核心也告缺席,但是主教练认为无论是谁上场都应该拿出主力的表现。“我们没有人对这场比赛的表现满意,希望通过训练队伍能够提升实力,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高仓麻子坦言,和中国队的这场决赛是很好的一课,“对手快速进攻的情况下,我们没有能够控制球,没有能够掌控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