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11场田径中日PK中国6胜5负 东京奥运我们可5项争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年亚运会田径比赛结束。中国队参加了48个项目的47项,其中男子5000米因为报名程序耽误没能报上。本次亚运会中日两支传统亚洲田径强队,在11个项目上上演了中日大战,中国队获得六场胜利胜。苏炳添本次亚运会以9秒92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是中国队最大的亮点,他如果能把现在的状态保持到两年后,中国队将有希望在奥运赛场上男子百米项目争金。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队的冲金点只有男子50公里竞走、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4X100米接力三项,中国队目前看有五大争金点。

中日大战从头到尾都有

第一个比赛日男子马拉松就上演了第一幕中日大战,最终日本队的井上大仁以2小时18分22夺冠,中国选手多布杰最后时刻超越另一名日本选手园田隼人以2小时18分48获得铜牌。虽然中国队输了日本选手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但多布杰实现了历史突破,中国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获得该项目奖牌。男子十项全能,日本选手右代启佑夺冠中国选手宫克威获得第四名。

随后的女子链球中国选手罗娜、王峥包揽了冠亚军,日本的胜山眸美以62米45获得季军,成绩比亚军王峥少8米多。男女100米项目,原本也主要是中日之争,但这次只有男子百米出现了中日选手之间的激烈较量。8年前广州亚运会的女子100米、200米双冠福岛千里目前已经30岁,她百米预赛仅跑出11秒99,导致最终没有日本选手进入到女子100米决赛。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以9秒92夺冠,塔尔的托辛-奥古诺德与日本的山县亮太都跑出10秒00的成绩,两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110米栏决赛实际也是一场精彩的中日大战,28岁的中国老将谢文骏在年初进行了上栏“八改七”的技术改造后,以13秒34强势卫冕成功,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以13秒39获得亚军,日本的高山峻野以13秒48获得季军。男子撑竿跳高,日本名将山本圣途以5米70夺金,中国队姚捷以5米50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队撑竿跳名将薛长锐这次因伤没有参赛,薛长锐具有5米70以上的绝对实力。

男子20公里竞走是中日争夺的焦点,也将是两年后唯一一个两队都有争金希望的田径项目。这次在雅加达王凯华最后时刻完成了对日本山西利和的绝杀,中国队拿到金牌和铜牌,日本队的山西利和以1小时22分10获得银牌。女子20公里竞走最后取胜的也是中国队,中国队的杨家玉、切阳什姐以1小时29分15包揽冠亚军,日本选手冈田久美子获得铜牌。

男子50公里竞走27岁的日本选手胜木隼人以4小时03分30夺冠,中国选手王钦以4小时06分48获得银牌。女子4X100米接力日本队最终只获得第四,中国队在最后一棒被巴林队超越只获得亚军。男子4X100米接力日本队优势巨大,山县亮太、桐生祥秀领衔的日本队跑出38秒16获得冠军,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89获得铜牌。

东京奥运争金点中日5比3

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日两队所得的田径金牌数之比是2比0,伦敦奥运会此数据为1比0,北京奥运会是0比0,雅典奥运之比是2比2。日本队上一次奥运田径夺金,还是14年前野口瑞希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的女子马拉松冠军。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队争金点可以勉强算三个,但男子50公里竞走、男子20公里竞走,该队夺金希望其实不大。男子4X100米接力,美国、英国以及牙买加等队实力强劲,日本队只能说可以一拼。

从这次亚运会中国队的整体表现看,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将有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铅球、女子标枪以及男子100米五个争金项目。期中最稳的还是女子20公里竞走,22岁的新人杨家玉已经在最近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连续拿到伦敦世锦赛、天津全运会以及这次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冠军,体现出很不错的统治力。

女子铅球也是中国队的强项,这次亚运会巩立姣以19米43夺冠后,立即到欧洲参加钻石联赛总决赛,4天内又以19米83拿到总决赛该项目冠军。女子标枪我们的刘诗颖、吕会会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平,但世界领域该项目竞争激烈,中国队难说两年后有多大的争冠把握。苏炳添这次百米夺冠成绩9秒92,去年加特林伦敦世锦赛夺冠也是9秒92的成绩。苏炳添如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如还能像这次亚运会开赛前他和他的教练说的那样,他能突破到9秒85左右,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将会在男子百米项目上可以与世界一流选手扳一扳手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