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萨拒绝为亚冠放弃联赛:没太多轮换球员 只能全力以赴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输掉与鹿岛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权健队没有时间舔舐伤口,因为本周日晚中超,他们又将继续客场挑战苏宁。虽然上轮艰难战胜贵州恒丰,稳住了下滑趋势,但鉴于本赛季联赛异常惨烈的竞争形势,球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必须要尽快“上岸”才行。

索萨表示权健亚冠和联赛都不能放弃

从赛程来看,权健队在9月18日与鹿岛鹿角进行次回合比赛前,还有2场联赛要踢,分别是2日客场挑战苏宁和15日主场对阵一方。更为严峻的是,本周联赛结束后,中超将进入间歇期,但权健队仍无法以完整阵容备战,杨旭、赵旭日、刘奕鸣3名国脚要跟随国足前往西亚打热身赛,这对于权健队而言并不是好消息。

也正是因为深陷如此复杂的麻烦之中,外界也认为,权健应该全力冲击亚冠,联赛可暂时放弃。不过对此,索萨坚定地给予否认,“很不幸,我们这场亚冠比赛之后的几场联赛都非常关键,而且我们也没有太多可以轮换的球员,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当然,面对一周双赛且连续客场的现实,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俱乐部方面也尽可能为球队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次客场打完与鹿岛鹿角的比赛,权健队于翌日从茨城赶赴东京,在那里进行两天训练。今天下午,权健队乘机从东京飞往上海,随后再乘坐高铁前往南京,为周日的联赛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升入中超以来,权健和苏宁共有4次交手,仅取得3平1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输球就是上赛季联赛客场0比1小负。本赛季,权健队中超与足协杯都与对手打平,不过足协杯在点球大战过后遭到淘汰。显然,对于权健队而言,苏宁堪称一大“苦主”,球队要想在这个客场打破不胜对手的魔咒,同样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不过令人稍感安慰的是,随着亚运会U23国足提前被淘汰,刘奕鸣火线回归驰援权健,球队后防线稳定性提升了不少,与鹿岛鹿角一战,无论他个人表现,还是与老搭档权敬源的配合,都可圈可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刘奕鸣回归权健,要比黄紫昌回归苏宁意义更大,本场比赛他继续首发几乎没有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