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欧冠解签:四强整体签运不出意料 马竞暗藏危机

体坛+武一帆2018-08-31 10:40
0评论 收藏

西甲球队的抽签结果不温不火

欧冠小组抽签揭晓,对西甲球队而言没有太多惊喜和意外。谁让咱们这么特殊,三强都是一档球队。而被划入第三档的巴伦西亚将面对尤文和曼联的考验,其实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皇马:整体签运最好 提防魔鬼客场

现在就预计小组出线形势未免太仓促,不过单从盘面分析,皇马的欧冠开局应该比其他几家轻松一些。组内最强的对手不言而喻,罗马上赛季淘汰巴萨的气势犹在,只是今夏大出大进,人员变动较大。此番小组赛遭遇,需处处精打细算,不太需要淘汰赛上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而且比气势和气场,皇马仍是天下第一。

另外两个对手中,莫斯科中央陆军阵中戈洛温和维蒂尼奥离队,别列祖斯基兄弟退役,现有阵容可能难以顾及两线。皮尔森胜利贵为捷克霸主,想给卫冕冠军制造麻烦实在太难。不过要出冷门也可能会在这两个客场。相比其他三家,皇马的客场之旅更远,气候和场地条件更特殊,不可不防。归根结底,毕竟少了C罗,少了一位破坏平衡的球员。

巴萨:身陷“死亡之组”或遇围剿

巴萨将赛季目标明确锁定在欧冠,然而小组赛就不轻松,头名位置需要去努力争取。热刺目前的实战表现,超过曼联和阿森纳这些英超宿敌,有球星和名帅压阵,其实力已在上赛季的欧冠和英超得到验证。虽然荷甲式微,埃因霍温毕竟是欧冠老江湖,2年前曾将马竞拖进点球大战。而这组最大的搅局者无疑是国际米兰。当年“瓜穆”在欧冠决赛分出胜负,虽然已是往日云烟,但豪门的名声犹在。

巴萨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攻防协调性不佳,爆发力不足。联赛两轮过后,新人都没有获得完全信任,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而巴萨的打法又容易被针对。有了上赛季罗马的成功经验,波切蒂诺、范博梅尔和斯帕莱蒂又对巴萨打法非常熟悉。巴萨依然面临被群攻围剿的危险境地。

马竞:同组无豪门或是一大隐患

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马竞的签运不错。主要根据是多特蒙德和摩纳哥在上赛季欧冠均未能从小组出线,法甲冠军干脆垫底出局。多特蒙德的竞技水准逐年下降,已不复几年前西甲克星之勇。摩纳哥状况类似,在转会市场上出多进少,最大的看点是法尔考面对老东家有何表现。而布鲁日更是乏人关注,在大家眼中不过是“陪太子读书”罢了。

然而马竞面临的困难可能大过预期。不要忘了上赛季,西蒙尼的铁血军团是如何被卡拉巴赫拖下水。马竞的名声来自于勇克强敌,但面对中有实力又有绝招的对手时总陷入苦战。原因在于马竞战术偏重对机会的把握,对场面的控制是弱项。这一点很容易被与自己风格相近,而贯彻意志更坚决的对手所针对。而现在西蒙尼眼下还在解决中前场人员兼容的问题。对勒马尔的使用,总不能去赛场上找摩纳哥教练要说明书吧?

巴伦西亚:无需过度悲观 出线依然有望

最后是人人看衰的巴伦西亚。实际上,被分入第三档就必须有面对豪门的觉悟和勇气。而从目前的形势看,尤文和曼联并不是那么死亡。尤文图斯的欧战表现非常稳定,在C罗加盟后更将人气推上新的高度。而曼联正在遭遇危机,穆里尼奥的去留问题在赛季刚开始就摆在台面上。关键在于这两强之间的对决实际胜负难料。巴伦西亚要好好计算细节,只要坐稳主场在两强身上“偷”到3分,就能争取到出线主动权。反而是同组看起来最弱的年轻人不可小觑。对瑞士冠军的结果才是其他三家讨价还价的资本。

巴伦西亚连年缺席欧冠赛事,自己感觉生疏,对手也不太了解这球队的底细。虽然不能和当年横行欧陆的“超级蝙蝠”作比较,今年的巴伦西亚至少在阵容估价上达到了历史新高。阵中尽是渴望大舞台的当红年轻球员,充满干劲。唯一的问题是,无论这家球队的高层、球队本身还是主帅马塞利诺,都缺少欧冠经验,特别是成功经验带来的底气。这恐怕要在每一场小组赛中的每一分钟去体会,去争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