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欧冠0-4都能翻盘 主场尊严不许鹿岛践踏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亚冠1/8决赛首回合,天津权健队客场0比2不敌鹿岛鹿角队,这也让球队次回合主场翻盘晋级变得无比困难。但正如电视剧《士兵突击》中那支命运多舛的“钢七连”,如今权健将士心中也抱定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不抛弃对身边生死与共的战友和球迷的承诺,不放弃任何成长和最后一刻成功的机会。“9.18之战”,一切仍未完待续。

权健客场不敌鹿岛,主场翻盘无比困难

客战鹿岛鹿角,以两外援出战的权健队输了个0比2,其实这本在很多人的预料中,甚至从比赛场面来看,球队有可能会输得更惨,就如队长张鹭所说,“这场比赛我们只有35%的控球率,而且对手全场有20多次射门,还有14次角球,在这样的数据下,0比2的比分并不稀奇。”

但是,让权健将士倍感遗憾的是,球队未能获得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索萨就直言,“大家都知道,两回合淘汰赛取得客场进球很重要。这场比赛我们创造出4次进球机会,但很遗憾都没有打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赛后,外界对于索萨制定的策略及临场指挥也有不少质疑。很多人认为,客场面对攻击力强大的鹿岛鹿角,权健队想守是断然守不住的,与其这样倒不如主动攻出去打;也有人认为,权健队在第72分钟时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直到第84分钟索萨才换上孙可和苏缘杰两名攻击手,这一调整未免显得有些太过迟钝。

但是对于这一问题,也只能算是见仁见智。首先,在双方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差距悬殊的情况下,不管赛前权健队制定的是稳守反击还是全力出击策略,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都会不可避免地会被对手完全压制;至于迟到的换人,或许在对手刚刚进球攻势正盛的时候,索萨不敢过早释放全力反扑信号,如果因此再造成第三个失球,那么第二回合比赛也就失去悬念了。在比赛最后10分钟换上攻击手,也是要趁对手疲惫之际做最后一搏,而从实际效果来看,也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

当然不管怎样,全场比赛权健队能够创造出4次破门机会,就已经说明球队并非对对手毫无办法,而这也正是球队次回合翻盘的希望所在。赛后,权健将士都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战斗到底的决心和勇气,杨旭的“战前动员”尤为霸气,“0比2的比分,也没能取得客场进球,现在我们没有退路了。不过回到主场,一切皆有可能,就像在欧冠的比赛,0比4也可能会翻盘,1比5也能打回来,因为足球就是一种有偶然性与刺激性的运动。而且回到主场,我们一定会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让大家知道,我们主场的尊严不允许任何球队践踏。”

那么,权健队次回合翻盘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虽然从客观来说,面对这支技战术打法相当成熟的鹿岛鹿角,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作为亚冠八强中的“中超独苗”,而且又是在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抗日”,显然对于权健将士而言,这是一场根本无需动员,就会如打上鸡血一般上场肉搏的战斗。而且,本赛季权健队亚冠主场曾有4比2大胜全北现代、3比2击力克柏太阳神的经典战例,两个球的差距是一个极大劣势,但还无法给权健队宣判“死刑”。

不过目前坊间也有传闻称,由于某些特殊原因,这场比赛很可能不会在权健队的亚冠主场、福地“水滴”进行,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于球队心理或许会有一定影响。不过面对这场“抗日”之战,天津球迷已经全城动员起来,很多球迷已经表示,不管比赛放在哪里,都回到现场为球队站脚助威,陪权健将士一同战斗到最后一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