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剑指亚运男足金牌:如果不能夺金 那就如同傻瓜

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29日,凭借李昇祐的梅开二度、黄义助在本届亚运会的第9球,韩国队3比1击败U23亚锦赛亚军越南队,闯入亚运决赛。而就在两周前,人们还因为太极虎不敌马来西亚,为其小组出线之路而揪心不已。如今杀入金牌战,以孙兴慜为代表这一批韩国球员,距离免兵役特赦仅有一步之遥。

韩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亚运男足金牌

这支韩国亚运队的组建十分仓促。年初U23亚锦赛,韩国95国青先后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最终名列第四。随后,主教练金奉吉下课,金鹤范火线接手。这次率队到印尼前,金鹤范只带队踢了一场国际热身赛,而且,人员也换了一大半。从小组赛次轮开始,韩国队便有状态慢热的迹象:1比2不敌马来西亚、1比0险胜吉尔吉斯斯坦出线。进入淘汰赛,韩国队也被分到强手云集的上半区,接连遇到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韩国队最受瞩目的球员,毫无疑问是热刺球星孙兴慜。这不仅因为他的名气最大,同时本届亚运会,几乎是他通过竞赛成绩争取免兵役的最后机会。来到球队最晚,孙兴慜依旧被委任第一队长。但从小组赛迄今,他的表现起伏不定,迄今只打入一球。相反,黄义助、李昇祐和黄喜灿,包揽淘汰赛迄今的全部得分。“除了我,还有很多人能够进球,非常感激队友们的帮助,感谢后辈们的努力付出。即使我不能破门也没关系,愿意继续做出牺牲,从而换取好的结果。”战胜越南后,孙兴慜欣慰地说。

韩国媒体戏言,孙兴慜最应感谢的就是黄义助。后者迄今打入9球,韩国队1/4决赛对阵夺冠热门乌兹别克(U23亚锦赛冠军),黄义助不仅戴帽,还在加时赛创造绝杀点球。半决赛交手越南,他又打入扩大比分的一球。韩国名宿、前苏宁主帅崔龙洙笑言,黄义助的能力已经超越自己,堪称亚运会的最大发现,“他称得上一等功臣!这样的球员为何没有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出道巴萨的李昇祐同样得到盛赞,迄今虽然只有3球入账,但都是在淘汰赛得分。现在,韩媒戏称他为“胜利小精灵”。但实际上,李昇祐差一点无缘亚运会。战罢世界杯,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理想,还得了重感冒,但依旧咬紧牙关来到印尼。“能够在重要一战(指半决赛)打入两球,我很高兴。我希望能够夺冠,期盼梦想实现的日子即将到来。”李昇祐表示。

除了上述二人,黄喜灿也是孙兴慜的好帮手。虽然一度沦为替补,但在淘汰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一战,他顶住压力罚入致胜点球。半决赛对阵越南,金鹤范第一次将孙兴慜、黄义助、李昇祐和黄喜灿4人同时列入首发,标志着韩国队亮出最强锋线。但对于决赛,孙兴慜持有坚定的搏命态度,“迄今为止,我在国民面前,展现出很多悲伤的场景。这一次,真的很想向全韩国传达一个喜讯。非常恳切想要夺得亚运金牌,所有球员都是如此。来到这里,如果真的做不到,如果不能完成目标的话,那就如同傻瓜一样……”十年国字号生涯,孙兴慜从未拿过任何冠军。亚运决赛,既是免兵役的大好机会,也是打破宿命的契机。

经历三场惨烈的淘汰赛,韩国队的体能令人担忧。对阵越南,金鹤范相继换下黄义助、孙兴慜和李昇祐,意在保存实力。从30日到决赛日,韩国队也把重点放在体能恢复,训练地点集中到健身房和游泳池,目的是最大限度消除疲劳。另外,担任越南助理教练的李咏真,还给金鹤范支了招(越南队曾在小组赛1比0击败日本),“韩国队不能放松警惕,日本球员的传球和基本功相当出色,中前场球员技术很好,但防守速度偏慢,得分效率较差,可进攻并不依赖于某一个人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