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利尼奥的自白:接受中超标签 带恒大重返巅峰是一份责任

叙述 保利尼奥

撰文 曾潇

你们好,我是保利尼奥。

我知道中国球迷喜欢叫我暴力鸟,但我一开始并不太清楚这是什么意思。后来我的翻译帮我弄懂了这个外号的含义,我也挺喜欢这个名字的。

很多球迷还在感叹我回到了广州,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7月15日的凌晨,我又一次降落到了熟悉的白云机场,看到等我等了一个晚上的广州球迷,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从机场到市区,这条路我已经走过了无数次,看着漂亮的珠江和广州塔,那两年半的美好时光,一下子全部回到了我的脑海里。

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保利尼奥有些话想对大家说。

第一次告别我把车送给了司机

在西甲的这一年,算起来时间并不短,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州恒大也同样有一些不同。但对我来说,这座遥远的东方城市还是那么的温暖,已经成为了我的家。其实,原本我可能并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一切都要从一年前的那场离别开始说起。

我也和很多媒体说过,在巴西队和阿根廷的友谊赛上,梅西突然问我是否希望去巴塞罗那,当时我还以为是个玩笑,但后来全世界都知道西甲豪门向我发来了正式邀约。

梅西的一个邀请,把保利尼奥带到了巴塞罗那。

只要你热爱足球,你就能理解这份邀约的意义,当我接到巴塞罗那看中我的消息后,我已经知道自己最终肯定会点头。

但是,我还是花了一段时间,好好的想一想。毕竟在我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时候,是广州接纳了我,让我重新找回踢球的自信,我的家人在这里也过的很好。

还记得我离开的那一天,虽然不用训练,但还是早早的就到了基地,一直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主教练斯科拉里一声长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郜林、曾诚、于汉超、郑智等等等等,他们没有先去喝水,而是径直地走向了我。

我们一一拥抱,祝福着彼此。要告别的还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们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俱乐部的上上下下,我和他们朝夕相处了两年半,已经情同家人。为了感谢他们,我送了队友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很多礼品。

后来的事你们也都知道了,我把自己的车送给了司机,我对他非常信任,他对我和家人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能把车送给他我也觉得很值得。这一次回到广州,又是这位司机为我服务,我真是太高兴了,当然,我没有问他要回我的车。

本来,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他们了,但谁也不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再回广州,他依旧是球迷的宠儿,就好似没离开过。

现在想想离开的那天晚上,我还是很动情的。不过登上飞往西班牙的飞机,我已经不由自主地憧憬着新生活了。

在巴萨,我拥有和梅西一样的待遇

从广州到巴塞罗那,一切都并不是那么容易,我知道挑剔的巴萨球迷都是在讽刺我,我能理解他们,但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很快,当我走上诺坎普的草皮,看台上已经不会再有嘘声,喝彩声则越来越高。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我连续进球,巴萨球迷已经编了一首保利尼奥之歌,调调和梅西之歌,是一样的。

之后,我彻底适应了西甲的生活,也即将迎来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场德比。与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之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将会在中国的晚饭时间段开球,意味着很多中国的球迷也会盯着我的表现。

恒大的好多队友都给我发来了信息,有趣的是,有些队友是皇马球迷,但还是希望我能有好表现。我们赢了,我的表现也不错,过后恒大的队友们又是集体发来了一轮祝贺的信息。

来到巴萨的每一天都是美妙的,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必须每天都付出120%的努力。对了,我忘了跟你们说说梅西,他太不可思议了,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会永远记得这些感觉,并希望去和全世界分享。

巴萨之于保利尼奥不是一场美梦,而是他职业生涯中真真切切的关键一笔。

当然,不仅仅是梅西,还有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都是非常好的球员,在他们身边总会充满激情,也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平日里只能在电视机中观看到的表演,现在我却和他们是队友,经常接到他恰当好处的传球,这是再难忘不过的经历。

有记者问我这一年的西甲生涯到底意味着什么,我想,这段经历是我俱乐部生涯之中最难忘的一笔。我在巴萨出战了一个很满意的赛季,获得了两座冠军奖杯,我也实现了自己在最好的俱乐部、在世界上最好的队员身边踢球的梦想。

我的家人,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们,都为我感到骄傲,他们看到了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步,我的孩子们看到他们的父亲在巴塞罗那,在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踢球,捧起冠军奖杯,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我在很多俱乐部留下过足迹,而其中的一家是巴萨。

再次踢世界杯心存感恩

这一年可以聊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俄罗斯世界杯也让我非常难忘。比起四年前的巴西,我们有着更加强大的阵容,球队里新加入了库蒂尼奥、热苏斯、阿利森这些现象级的球员。尤其是库蒂尼奥,我知道他有多棒。

也正是如此,现在想起输给比利时的那场球,我还是有很多不甘心。那场球我们踢得比对手好多了,一直压着对手进攻,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这也许就是足球吧,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尽管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咀嚼失利的滋味。

现在世界杯已经过去差不多两个月,我也不免经常想起当时的事情。虽然我们没能获得想要的结果,但这终究是一件无限荣光的事情,我们也团结一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能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我依然感到心存感恩。

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代表国家站在世界杯最高的足球舞台。

记忆最深刻的是每次开场前唱国歌,巴西人民对于足球的热衷是世人皆知的,当全场巴西球迷和我们一起唱起国歌,对于我们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们去做到最好,去尽力赢得比赛,足球和我们的国家队,在巴西人民眼中永远是最重要的存在。

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我还是不免背着中超的标签。世界各国的媒体,还是经常问起我有关中超的问题。你们也许会觉得我被问烦了,不过还好,我觉得这很正常。我也挺开心大家能因此关注到我。

我自己一直都觉得能从中超一跃成为巴萨的球员,并不是什么很难以想象的事情,因为我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工作,我在中超赛场有着很好的发挥,这件事很正常。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当我们被比利时淘汰后,在赛场的混采区,有中国的记者拦住了我,他用翻译软件问了我几个问题,我都一一回答了。最后,他问我关于回到广州恒大的转会传闻,我没有回答。我相信你们能够理解我,当时的处境下,国家队刚被淘汰,我不太适合聊俱乐部的事情。

而且,我心里也很清楚你们很快就会再次看到我。

回到广州就像回家

我又一次来到了广州恒大的训练基地,我曾经在这里度过了两年半的时间,看到队友和工作人员我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虽然很多东西有些不一样,比方说教练变成了卡纳瓦罗,但当我们谈到足球和工作的时候,一切都还是非常好,这一次回归太棒了。

我还没机会和斯科拉里先生叙旧,我们都叫他教授,他现在在帕尔梅拉斯当主教练,工作很忙。我只是和他的助手保罗图拉发了信息,问问他们现在的生活怎么样。

这次回来,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处于落后的位置,我还有新队友塔利斯卡,要帮助球队追赶国安、上港这两支强大的球队。这对我是一份压力和责任,但足球世界里,必须要勇于担当。

其实,这样的激烈竞争,反倒能刺激我的激情。我也很相信我的实力,在巴萨这样的俱乐部,训练的水准也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当你已经习惯于过去几年的训练和比赛节奏,刚刚来到这样顶级的俱乐部,会感受到更加迅疾的节奏和更高的强度,而毫无疑问,在巴萨的这一年,对我而言是很重要和关键的提升,这也有助于我为恒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保利尼奥带着责任回到恒大

幸好,我这几场表现的不错,八场比赛八个进球,很多人都戏称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前锋。对呀,要不然我这次回来,怎么会挑选九号球衣呢。不过个人的表现并不重要,结果也不仅仅取决于一个人的发挥,我和队友们会努力工作,争取能成功举起中超联赛的奖杯。

工作之外,我最在意的就是家庭了,回到广州,妻子的支持也非常重要。我在珠江边找了一个比一年前更好的屋子,不训练的时候,会骑着电动摩托车带她在家里周围兜风,买买菜。那感觉就像回到了我们俩约会的时候。

在巴萨的时候,我的第二个女儿出生了,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广州,这对她一定是全新的经历。一年前,我进球偶尔会举起一根手指。现在,我进球了,都会放两根手指在嘴巴前面。

我猜你一定已经猜到这是为什么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