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大城市举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 有你的家乡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大幕拉开还剩整整一年的时间,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让我们走进2019年举办篮球世界杯的城市,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你的家乡,不知道你将会到哪座城市见证世界篮球的盛典?

北京:五棵松再迎世界篮球盛宴

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篮球场地,虽然经历数次更名,但它给予篮球的意义从未改变,那里见证了中国篮球再次冲入世界前八,那里见证着美国篮球重返世界之巅,那里更是成为了北京男篮的主场。因此,当篮球世界杯在2019年来到中国,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会再次见证世界篮球的辉煌。

上海:NBA级别场馆再引世界关注

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办了数次NBA季前赛等重大篮球赛事,这里更是曾举办上海世博会闭幕式,球馆设施直逼NBA场馆,这里能容纳18000名观众现场观战。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竞选2019年男篮世界杯主办权的时候,上海并不在八座承办城市之中,但最终上海顶替苏州,成为了举办城市之一。

南京:青奥体育馆迎国际大赛

南京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而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原本要为2014年青奥会服务,但由于工程延期,在2015年才得以竣工,目前这座球馆还等待着世界球迷的关注,而作为江苏同曦男篮的主场,这座可容纳20000名观众的球馆已经被中国球迷所熟知。

武汉:男篮福地将迎世界宾客

武汉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的福地,因为这里举办了2011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就是在武汉亚锦赛上夺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就连姚明都表示,武汉是中国男篮的一块宝地,而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吉祥物,就是在武汉揭晓的。不过承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是在2007年建成的,也是八座城市中“年纪最大”的球馆。

广州:亚运场馆再担重任

除了北京、上海、南京和武汉四座城市之外,剩余四座举办男篮世界杯的城市都来自广东省,首先是广州市,这里曾举办了2010年亚运会,而作为举办场馆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同样堪比NBA球馆,这里也是2010年亚运会的举办场馆,这里见证了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而且近些年承办了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数次举办CBA全明星。

深圳:大运城体育馆再迎大赛

深圳市的大运城体育馆在2010年建设完工,同样曾举办世界大赛,2011年大运会篮球比赛就是在这个场馆进行的,而且这里也是深圳男篮的主场,能够容纳18000名球迷。深圳是一座篮球氛围浓厚的城市,相信在一年之后,深圳球迷会用热情点燃大运城体育馆。

东莞:东莞篮球中心氛围浓厚

东莞篮球中心在2011年完工,如今也是广东男篮的主场,在这座球馆筹划建设阶段,就定位为NBA级别场馆,因此这里的软硬件设施都很出众,而且配套设施完善,相信在2019年夏天,东莞篮球中心会给全世界球员和球迷带来惊喜。而作为广东男篮的主场所在地,东莞的篮球氛围也相当浓厚。

佛山:最新场馆等待检验

佛山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城市,筹划建设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这座场馆在今年才建设完工,将可容纳17000名观众,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八个举办场馆中最新的一个,姚明曾在今年4月来到佛山,率队检查球馆建设情况,而据报道,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也将是一座NBA级别的球馆,当然作为新球馆,也等待着各方检验。

八座城市,八座顶级球馆,分担着2019年男篮世界杯成功举办的重任,而这八座城市,八座球馆,共同为世界篮球盛宴提供广阔的舞台,其中或许有你的家乡,或许有你爱的城市,而一年之后,你会在哪里观看世界篮球的盛宴,为世界篮球喝彩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