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新赛季5变革:确定增加外援 或可派6人出场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8月28日上午在东京召开会议,就亚足联下属各项赛事进行研讨,其中核心就是亚冠联赛的改革。尽管最终的决议将在今年11月底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才会有最终定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明年亚冠联赛增加外援恐怕已经是大势所趋,只不过增加的人数就是1人还是2人,有待定夺。

新赛季亚冠确定增加外援

此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由亚足联副主席、竞赛委员会主席、来自卡塔尔的穆罕纳德主持。会议重点讨论的就是下一个周期即2019年至2020年的亚冠联赛的一系列变革提案。第一个动议就是增加亚冠联赛的外援名额。

据悉,这次会议上讨论的结果就是依然维持“亚外”名额,这也是亚足联从增加亚洲各国和地区内部交流的角度出发,维系一个席位。不过,在目前亚足联的“3+1”外援规定基础上,具体增加几个外援?则并没有明确的说法。本次会议结束之后,只是明确了两个选择,即要么“4+1”、要么“5+1”。换而言之,亚冠联赛增加外援已经是大势所趋。关于这方面的情况,本报曾在8月10日进行了详细报道与分析,这里就不再重复。

第二个动议则是学习欧足联主办的欧冠联赛与欧联杯赛的竞赛方式,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后,除了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入16强之外,每个小组的第三名总共8队参加亚足联杯赛的淘汰赛。亚足联杯赛是亚足联主办的二级俱乐部赛事,由亚足联下属那些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派队参赛,让亚冠联赛无缘淘汰赛的队伍参加亚足联杯赛,也是希望能够提升亚足联杯赛的水准与关注度。

第三个动议,就是取消“东西”分区。现行的亚冠联赛中,东亚和西亚分区进行小组赛、淘汰赛,直至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才出现“东西对决”。如果取消东西亚分区,从小组赛阶段开始就实施东西亚球队混合公开抽签。

第四个动议则是取消现在的主客场制小组赛,以赛会制取代主客场制,主要是节省费用。即分组抽签照常进行,每个小组的四支队伍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三轮比赛,以积分排定小组名次。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16强,然后从淘汰赛开始再实施主客场制。

第五个动议,则是恢复“亚洲超级杯赛”,即由亚冠联赛冠军与亚足联杯赛冠军进行对决。当然,前提是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第三名将参加亚足联杯赛的淘汰赛,这也使得亚冠联赛中无缘晋级夺冠的球队,依然有机会去争取亚洲冠军的称号。

据悉,所有这些动议将在今年11月9日的下一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作出最后决定,这一天正好是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第二回合进行之日,因而,会议的地点将在决赛第二回合主办地进行。然后,会议的决定提交于11月底进行的亚足联年度执委会会议上进行通过。一旦通过,所有方案将从2019年开始执行。

至于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则未在这次会议上进行讨论,依然还是根据亚足联的技术评分排名来分配各国和地区足协的参赛席位。

会议除了讨论亚冠联赛的相关事宜之外,还对今年下半年即将进行的U16亚少赛、U19亚青赛以及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但并无实质性的决议。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