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第13日看点:中国女足冲击冠军 乒乓球决出男女单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到第13个金牌日的争夺,全天将在11个大项上产生30枚金牌。

中国体育健儿除在跳水、帆船帆板项目上继续冲击金牌外,更值得关注的是球类项目。中国女足和中国女排都将与日本队直面对话;女子曲棍球队和男子棒球队则要挑战韩国队。跳水赛场,谢思埸和奥运冠军曹缘将亮相男子3米板。

【今日看点】

女足时隔20年冲亚运冠军

8月31日,中国女足将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梦想实现只剩一个对手——日本队。

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日本女足先后击败了实力较强的朝鲜和韩国女足,挺进决赛。其主帅高仓麻子也已早早放话,球队的目标就是冠军。

决赛的对手日本女足的实力确实很强,有可 能还在中国女足之上,但是这支年轻的,有球星的中国女足根本也不会畏惧。

只要踢出自己的风格获胜也是不成问题的。要想真正成为亚洲的霸主日本女足这一关必须要过。

这支时隔20年再入决赛的中国女足在人员方面非常突出。王霜,王珊珊等球员的个人能力根本没的说,领衔的攻击线频频撕破对手防线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女足5场亚运比赛打进31球0失球。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了此前夺冠时的数据,当然这里面有对手实 力不强,而且比赛数量增多的原因,但是能够取得这样的数据证明了球队的攻击力。

中国女排半决赛对日本

由于亚运会的实力相对较弱,即便中国女排缺兵少将,此前也已经取得了一波6连胜且一局未丢。

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不到1小时就轻取菲律宾,闯入4强。不过主帅郎平此前也表示,亚运会只有进入4强才会遇到敌手。

日本此前4胜1负,只在小组赛负于泰国。虽然实力 上略占上风,但女排姑娘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跳水梦之队继续出战

跳水赛场,谢思埸和奥运冠军曹缘将亮相男子3米板;女子1米板,陈艺文和王涵则代表中国代表团出战,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目标依然还是包揽。

帆船赛场单日产生10金

经过多日的铺垫之后,亚运会帆船赛场终于将迎来金牌时刻。在总计10个项目中,中国队在男子和女子RS:X级帆板,以及RS One混合级帆板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几乎可以说提前锁定了这3枚金牌。

在其他项目中,中国队也依然还有争金希望。帆船项目,很可能掀起中 国代表团最后的夺金狂潮。

乒乓球将产生男女单四强

乒乓球比赛将进行男女单打的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决出四强。樊振东和林高远状态很好,预计将顺利进入男子单打四强。陈梦和王曼昱的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强,预计将顺利过关。

柔道5金自行车4金展开角逐

其他比赛中,七人橄榄球中国男队迎战巴基斯坦队取胜应该不在话下;中国女队则要对阵新加坡队,如果取胜那么中国女队将铁定晋级1/4决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则会和韩国队展开铜牌争夺战,该项目决赛将在日本队与印度队之间展开。

柔道赛场也将继续产生5枚金牌,场地自行车产生4枚金牌,男子铁人三项,女子现代五项等项目,也颇具看点。

自行车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林俊红和钟天使均进女子争先赛八强,不过两人将在1/4决赛中相遇,将淘汰一人,无论谁进入四强,都有机会争夺金牌。此外还将进行男子和女子麦迪逊赛、男子凯林赛的比赛,

拳击比赛将进行男子七个级别及女子三个级别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山俊闯进男子60公斤级四强,将与蒙古选手争夺决赛权。此外吴中林进入男子49公斤级半决赛,许柏祥进入男子56公斤级半决赛,常园进入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尹军花进入女子57公斤级半决赛,他们均有希望再进一步,晋级决赛。

【精彩回顾】

中国田径12金居奖牌榜第1

30日是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收官日。中国队获得女子铁饼冠亚军,还在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4X1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上获得银牌。

苏炳添领衔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38秒89获得铜牌。

由于最后的女子4X400米接力,印度队力压巴林队夺冠,印度队助攻帮助中国队以 12金12银9铜的成绩,最终排名本届亚运会田径奖牌榜第一位,巴林队以12金6银7铜屈居第二,印度队7金10银2铜排名第三位。

乒乓球混双金牌没比已到手

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30日进行,比赛还没开打,金牌就已经到了中国代表团手中。因为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两对组合提前会师决赛,国乒早早锁定了这枚混双金牌。最终,王楚钦/孙颖莎夺冠。乒乓球混双比赛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本 次亚运会也是两年后奥运会的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

中国蹦床亚运包揽12年不败

30日,在雅加达亚运会蹦床项目中,董栋以及刘灵玲分别获得男子以及女子冠军。至此只有一个比赛日的亚运会蹦床项目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又实现了大包大揽。

中国蹦床队包揽了全部4届亚运会的男女共8枚金牌。但是,这一次日本队没有全力出战,将金牌拱手“让”出,野心将是东京奥运会出成绩。和日本乒乓球队一样,日本蹦床队也将亚运会看成是一个鸡肋赛事,而将真正的主力放在了备战世锦赛上。

跳水中国两金顺利摘下

30日,跳水继续决出两金,女子单人十米台,司雅杰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在该项目上的12连冠,张家齐获得亚军。男子一米板比赛,两位中国选手彭建烽和刘成铭优势明显,一路领先顺利包揽冠亚军。

中国男篮时隔8年再进决赛

8月30日晚上七点半,雅加达亚运会男篮迎来最受关注的比赛,中国男篮对阵中国台北,经过四节的激战,最终中国男篮以86-63大胜中国台北队,时隔8年再进亚运会决赛。

中国男排与沙特争第九

男子排球7-10名的排位赛,中国队对阵巴基斯坦,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2-3失利,只能与沙特阿拉伯争夺第九。

中国女子橄榄球69-0吊打韩国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橄榄球比赛在8月30日到9月1日进行,在昨天举行的女子7人制橄榄球小组赛首战中,亚洲老大中国队以69-0的悬殊比分击败韩国队,为卫冕之旅开了个好头。

在第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发挥出色。开场仅1分钟就率先触底拿下5分。两队实力差距较大,韩国队基本没有过进攻机会,被中国长城阻挡在半场之外。韩国队队员连拉带拽也无法阻挡中国球员得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就以26-0遥遥领先。下半场,中 国姑娘们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弱而有丝毫的松懈。拼到最后一刻还在拿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9-0。毕竟这才是小组赛首战,卫冕之战才刚刚开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