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杨家玉:想做冠军也想做女神 奥运是最初的梦想

杨家玉实现中国女子竞走九连冠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文/冯春晓) 8月29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22岁的杨家玉以1小时29分15打破赛会纪录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女子竞走队在亚运赛场的9连冠。里约奥运后冉冉升起的闪耀新星,在世锦赛夺得冠军之后,再次在亚运会的赛场登顶。

2017年的世锦赛是杨家玉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那一场比赛的金牌为杨家玉之后的崛起做出了铺垫。杨家玉是很有信心的选手,她相信自己的天赋,也相信自己的竞技状态。她给自己定位为“比赛发挥型选手”,越是重要的比赛,往往成绩越发优秀。

初中的时候,学业为重的杨家玉并没有在体育的方向想过太多。而直到一场并不高级别的冬季越野跑比赛中,作为非特长生的她轻轻松松跑了个第二名,才开始被伯乐发现。杨家玉竞走的姿势很美,技术让人看上去很舒服。冯树勇指导曾说她“裁判看她比赛都不忍心出牌”,认为她“在今后的几年,会成为中国女子竞走的领军人物”。

20公里的漫长旅程,杨家玉每天都要走上更多。永远是一个人在路上专心的思考技术,竞走队员的训练是常人想象不到的枯燥。但是杨家玉觉得“既然选择了,就会坚持下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自己的梦想,杨家玉永不止步。

杨家玉私下也是个爱美的小姑娘

训练之余的杨家玉,也是一个“爱臭美”的小姑娘。她会利用假期去旅游,看看这个世界,也会买女神范儿的美美的衣服,来上一轮美美的自拍。被问到“会不会追星”的时候,杨家玉玩笑着说“我不追星,我最喜欢的是我自己。”

在杨家玉眼中,雅加达亚运会是东京奥运的中考。她的最佳成绩距离创下世界纪录的刘虹师姐还有2分钟的差距,她一直以刘虹师姐为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她希望亚运会的金牌能够成为她登上更高领奖台的台阶,奥运会是她最初的梦想,她期待东京奥运能够亲自为国争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