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吃2红!张稀哲再会重庆 国安魔鬼主场誓取3分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中超第21轮的较量,今晚率先开打一场比赛,并列领跑的北京国安回到主场迎战重庆斯威。一队为争冠而战,一队为保级死磕,加上张稀哲去年2次面对重庆都吃到红牌,恩怨对决格外引人关注。

国安即将迎战重庆

看点一:榜首球队pk倒数第2

国安在京津德比中5-2大胜泰达,继续与上港并列领跑积分榜,而重庆和大连的保级大战未能逆袭得手,仅与大连1-1握手言和,则继续被摁在降级区。争冠球队面对保级球队,虽然双方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但联赛进行到目前这个阶段,保级球队往往会有令外界震惊的发挥,国安坐镇主场不能掉以轻心。

看点二:恩怨对决,张稀哲再会重庆

国安和重庆上赛季的2场比赛,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但2场比赛出现了4张红牌,国安的10号张稀哲2场全部染红,而李翰博和重庆的陈雷也各吃1红。尤其是第28轮国安主场和重庆的交手,张稀哲因为掌掴陈雷被禁赛12场,从而缺席了本赛季第6轮做客和重庆的比赛。而这一次主场面对重庆,是张稀哲解禁之后第一次和重庆相遇,恩怨对决国安张稀哲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状态?

看点三:主场龙pk客场虫

国安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在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11个联赛主场7胜4平,而且打进了33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粒,此外足协杯赛事的3个主场国安则保持着全胜。重庆10个客场只取得9个积分,客场成绩排在倒数第4位,最近3个客场虽然拿到2平1负的成绩,但只有1个进球入账。

看点四:施压上港,国安唯取胜

上港已经杀到身边,国安要想给随后出战的上港施压,以及给身后的恒大压力,与重庆的比赛必须取胜。更为关键的是,只有战胜重庆,国安下轮面对恒大才会有足够的底气。以国安中超最强的攻击力,正常发挥拿下重庆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切勿轻敌,北京德比0-3不敌人和的惨痛教训还历历在目。

看点五:最怕速度型前锋,国安得小心

第6轮做客面对重庆,大小摩托以及卡尔德克的冲击力就让国安遭遇了当头棒喝,一度以0-2落后,如果不是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及时挺身而出,国安能否从山城全身而退还是未知数。从做客面对重庆开始,国安就患上了惧怕速度型前锋的怪病,上轮京津德比又被阿奇姆彭再次撕开防线。尽管小摩托费尔南多间歇期前很可能不会登场,但重庆阵中的另外“一辆”摩托费尔南迪尼奥,还是需要国安提防。

看点六:7轮不胜,重庆何时止颓

上轮的保级6分战,重庆和大连1-1战平后,已经连续7轮不胜,这是重庆重返中超以来第2长的不胜纪录,2016赛季,重庆曾经遭遇过连续11轮不胜的窘境。尽管小克鲁伊夫走马上任,但重庆还是未能回魂,保级形势对于他们来说越来越严峻。尽管是做客面对领头羊,但重庆绝对不会放弃取分的希望。

看点七:连续12场丢球,国安能否守住清白?

从足协杯1/4决赛2-1击败上港以来,国安已经连续12场比赛无法保住清白之身,与重庆的对决,对手攻击力排名倒数第3的情况下,御林军有望实现防线世界杯间歇期后首次不丢球?值得一提的是,姜涛本轮比赛将解禁复出,不过李磊和雷腾龙都因伤无法出战,国安的防线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

看点八:比埃拉成焦点,不能染黄

国安上下可能从来没有如此担心比埃拉的问题,由于下轮将和恒大打响天王山战役,目前已经吃到3黄的比埃拉,与重庆的比赛绝对不能再染黄,否则将缺席下轮和恒大的对决。相比恒大的郑智、梅方在本轮停赛,比埃拉的3黄施密特不得不去考虑。奥古斯托间歇期还要回巴西国家队勤王,比埃拉一旦缺阵和恒大的对决,后果不堪设想。

看点九:刘欢反戈旧主

本赛季第6轮做客面对重庆的比赛,当刘乐受伤被担架抬下场的时候,刘欢还上前查看同胞弟弟的伤情。而这一次坐镇主场,刘欢又一次反戈旧主,在国安防线此前出现伤停危机之时,刘欢又重新得到施密特的信任,面对重庆,施密特会不会给刘欢面对旧主的机会?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