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子水球中国完胜韩国进四强 陈仲贤大四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展开1/4决赛较量,陈仲贤上演大四喜,张楚锋独进三球,中国队以12-4击败韩国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日本和新加坡队之间的胜者。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队与日本、沙特阿拉伯、印尼和中国香港分在B组,小组单循环赛中,中国队只输给了日本队,以3胜1负位列第二,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交锋,后者在A组以1胜2负排名第三。中国和韩国在亚运会、亚锦赛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上风,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有望拿下对手,从而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中国男子水球队的阵容为梁念祥、吴宏辉、张楚锋、陈仲贤、储程浩、解泽楷、刘晓、沙时、朱格林、陈逸民、梁志伟、陈锐和陈景豪,平均年龄为25.7岁,其中8人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沙时、刘晓、张楚锋分别打进三球,展现出中国队在进攻端的火力。

首节比赛,中国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场仅仅23秒,张楚锋接到队友妙传远距离打门得分,中国队以1-0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经过了短暂胶着后,中国队再得一分,进球的还是张楚锋。不过仅仅过了21秒,韩国队由楚明勇扳回一球,只落后中国队一分。之后,中国队控制住节奏,但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直到6分24秒,解泽楷接到陈景豪的传球攻入一球,帮助球队以3-1占先。随后双方均无建树,中国队在这一节保持两球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就压制着对手,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1分10秒的时候,陈仲贤打门得分,为他送出助攻的是解泽楷。然而好景不长,韩国队防守抢断后迅速打出反击,楚明勇远距离打门再得一分,韩国队将比分迫近至2-4。4分59秒,张楚锋强行突破得分,这是中国队今天打进的第五球,之后两支队伍都没有破门,半场战罢,中国队以5-2暂时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三节比赛,陈景豪在开节40秒就打进一球,不到一分钟,他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再得一分,2分48秒,陈仲贤破门得分,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2。尽管韩国队在中段扳回一球,但中国队依旧主导着进攻,陈仲贤和队友再次建功,中国队以10-3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沙时为中国队率先进球,韩国队在3分48秒追回一分,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后时刻,韩国队大举压上,后防线出现松动,陈仲贤打门得分,最终中国队以12-4击败了韩国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日本和新加坡队之间的胜者。

稍早前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伊朗队以15-7击败了沙特队,晋级四强。(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