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今日前瞻:张家齐司雅杰遭遇劲敌 男子1米板欲包揽冠亚

中国跳水选手司雅杰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将展开第三日的争夺,今天一共会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10米台和男子一米板。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中,张家齐将和司雅杰并肩作战,力争捍卫中国队的霸主地位;男子1米板中,中国选手彭健烽和刘成铭将披挂上阵,前者是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冠军,很有希望在本届亚运会摘得金牌。

开赛前,中国队女子10米台的名单悬而未决,按照领队周继红的说法,14岁的张家齐在选拔赛表现优异,三站比赛后综合评定高居榜首,提前锁定一张入场券,而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和仁川亚运会金牌得主司雅杰将争夺另外一个席位,本来司雅杰在选拔赛综合成绩列第二,但她和任茜一样,受到发育困扰,体重起伏不定,直到29日,官网才正式公布名单,最终张家齐和司雅杰出战,任茜遗憾落选。

亚运会过去11届比赛中,中国队在女子10米台项目有9次包揽冠亚军,其中1974年和1990年的亚军分别被日本和朝鲜选手夺走。从钟少珍、徐艳梅,到劳丽诗、王鑫,再到胡亚丹、司雅杰,中国队在该项目一直保持着垄断,而几位名将却在亚运会中屡屡受挫,伏明霞在1990年只获得铜牌,陈若琳在2006年只拿到银牌,可见该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

近三年,随着朝鲜选手金国香、马来西亚名将张俊虹的崛起,女子10米台的竞争也变得更加开放,金国香是2015年世锦赛冠军,张俊虹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这次比赛,虽然张俊虹缺席,但金国香和队友金美莱以及马来西亚的潘德莱拉都具备很强实力,比赛实力堪称世界级,中国队的两位姑娘虽然有优势,但仍然需要全力去拼,做好每一个动作,否则很有可能意外丢金。

男子1米板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在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重要赛事都有设项。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彭健烽和刘成铭出战。彭健烽是中国队该项目目前水平最高的选手,他参加了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力压何冲的弟弟何超夺得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世界三大赛冠军,而这个荣誉也使得彭健烽更加强势,随后在全运会、冠军赛牢牢坐稳男子1米板老大的位置。

刘成铭是在国内的选拔赛脱颖而出,他是一位新秀,世界大赛的经验并不丰富,雅加达亚运会是刘成铭第一次参加综合性的国际比赛,来自江苏的他心理素质出众,具备较强的跳板能力,无论是起跳高度、入水的控制以及整体的动作把控都属于顶尖水准,但在一些细节上还需加强。

由于男子1米板不是奥运项目,因此亚洲其他国家重视程度更是有限,这次比赛,只有中国队、印尼队、马来西亚队、韩国队派出两位选手,日本队缺席,中国香港、卡塔尔、伊朗和印度各有一名选手参赛,彭健烽和刘成铭只要不出现太大意外,中国队很有希望包揽冠亚军,延续在该项目强势表现。(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