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旧将梅开二度掀翻全北 37岁德扬依旧宝刀不老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全北现代主场爆冷0比3惨败水原三星。全场比赛中,中超旧将,曾效力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的外援德扬独中二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已经37岁的黑山前国脚,如今依然宝刀不老,他有望率水原杀入亚冠东亚区决赛。

赛前作为2016年亚冠冠军,又是小组第一出线,全北现代几乎被一边倒的看好。比赛在前74分钟,一直呈现胶着状态,第75分钟,水原三星后场反击,接边路球员萨里奇的左侧传球,高速插上的德扬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门前一记铲射破门。要知道,水原这次反击时,德扬高速奔跑了近50米,从本方半场一直冲到对方禁区。

第82分钟时,德扬再给全北致命一击,他接队友李宗成头球后,在大禁区前以一记转身凌空低射得手,角度之刁钻令对方门将黄秉根鞭长莫及。最终水原三星终场前再进一球,以3比0完胜。除了独中两元外,德扬在第19分钟还有一次门前空门抢射,比赛结束前还有一次低射,都可惜打偏,否则他很可能上演帽子戏法。

被称为黑山伊布的德扬球风飘逸,在场上对抗和头球能力极为出色,非常善于抢点,且射术精湛。尽管已经37岁高龄,德扬依旧宝刀不老。本赛季在韩国K联赛,他已经有22次出场,其中15次首发,至今已经打进10球助攻1次。亚冠赛场,他至今9场比赛全部首发,打入6球助攻2次。

德扬本赛季这样的效率,相比上赛季已有所下降。上赛季效力首尔FC的德扬在k联赛出场37次,其中27次首发,进19球助攻3次。值得注意的是,自2007赛季登陆韩国K联赛开始,德扬每个完整赛季的进球都会达到双位数,且都会有助攻送出。

2014年赛季前,德扬曾以400万美元的高价转投江苏舜天,半个赛季打进5球后,又转投北京国安,当赛季他总计在中超打进15球助攻5次,状态火爆。2015赛季,效力国安的德扬29次出场打入16球助攻2次。

离开中超后,德扬返回老东家首尔FC,首个赛季就打入13球,在这里效力两年后。因首尔FC没有获得亚冠资格,本赛季初他加盟了水原三星队。小组赛与上海绿地申花的两场比赛,德扬打满180分钟,其中客场2比0取胜之战,他还打入一记进球。如今已经37岁的德扬依然雄心不减,他的目标是再踢三年,届时他将40岁。这位曾经获得韩国K联赛金靴和MVP的外援,未来肯定会是中超球队在亚冠的强敌。

三球取胜后,水原三星大概率会闯入东亚区的决赛,如果权健真的能翻盘鹿岛鹿角,他们的对手将是由德扬领军的水原三星。(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