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尔维斯更换号码致敬传奇 长期伤病引后防危机巴黎急寻替身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巴黎右后卫阿尔维斯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新赛季他将球衣号码由32号改为13号,主要原因是向巴西传奇扎加洛致敬,也以此来勉励自己在赛场上继续前进。此外,由于巴西人因伤长期缺阵,巴黎决定在转会市场的最后几天里,寻找一名合格的后卫人选。

阿尔维斯更换球衣号码为13号

扎加洛是巴西历史上的功勋传奇。现年已经87岁高龄,他不仅以两次球员身份助巴西夺取过世界杯冠军(1958、1962),还两次以教练身份(一次助教)率领巴西夺取世界杯冠军(1970、1974),为巴西足球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历史上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殊荣除了扎加洛以外还有两人,其一是具有足球皇帝美誉的贝肯鲍尔,另一位是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上,率领法国夺取冠军的德尚。

扎加洛当年为祖国效力时就是身披13号球衣,阿尔维斯希望借此更改号码来激励自己,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更换号码是我的一个爱好,我想以这种方式向那些激发过我,且在我的生命中有意义的人表达敬意,扎加洛这是我们的偶像,他为祖国(巴西)贡献良多,并历经磨难,永远值得让我尊重与钦佩。”

不过,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阿尔维斯却因伤无缘。巴西人在上赛季法国杯对战莱塞比耶的比赛中遭受十字韧带撕裂,已经接受了手术,预计返回赛场还需要4个月的时间。缺少了主力右后卫,巴西队的发挥也没能达到预期,在1/4决赛被比利时淘汰,止步八强。

虽然阿尔维斯已经35岁,但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主力身份,依然具备强大的助攻能力。夏季传出马竞主帅西蒙尼还想引进阿尔维斯,借此顶替表现不佳的胡安-弗兰。上赛季,阿尔维斯共计为巴黎出场34次,并奉献了10次助攻外加2个进球,竞技状态依旧有保证。

不过由于阿尔维斯长期养伤,目前的巴黎正面临着后卫危机。图赫尔从青年队提拔的小将达巴,在对阵甘冈的比赛中低级失误导致了丢球,而钦点的3700万欧的科雷尔又在上周对昂热的比赛中犯规送点,半场就被图赫尔否定,两名小将不堪大用,而库尔扎瓦同样有伤在身,贝尔奇切已经被卖到毕尔巴鄂,后卫的问题确实令图赫尔头痛不已。

距离转会市场截止还有3天,《ESPN》了解到,巴黎会在窗口关闭之前,引进一名后卫,而非之前一度扬言的拉基蒂奇与埃里克森。巴黎夏季受到欧足联公平财政法案(FFP)的严密监督,虽然不会再接受制裁,但是也不敢太过张扬,这次也是在4000万欧元出售格德斯之后才有了回旋的余地。据巴黎内部人士透露,马竞的费利佩和热刺的丹尼-罗斯恐怕很难成行,拜仁的贝尔纳特、塞尔塔的洛博特卡以及拉齐奥的萨维奇,这三者之一可能会来到巴黎。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