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社:克里斯蒂赢得羽球男单冠军 东道主本届亚运的标志性金牌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每个举办方都需要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事件来定义赛事的成功,至少在体育的背景下是这样的。

2018年亚运会东道主选手乔纳坦·克里斯蒂以21-18、20-22、21-15的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为印尼夺得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

21岁的克里斯蒂,绰号Jojo(乔乔),在半决赛获胜后以脱T恤的庆祝方式吸引了全国的注意,在决赛中,顶着巨大压力夺冠的他更是将这一庆祝方式发挥到了极致。

就像1962年印尼主办亚运会时Tan Joe Hok所做的那样。

克里斯蒂再次脱掉了自己的上衣庆祝夺冠,并摇晃着他的食指来向世人证明他是第一。颁奖典礼上当印度尼西亚国旗缓缓升起时,他向自己祖国的国旗敬礼。

“这场胜利对印度尼西亚羽毛球来说是历史性的,”他说。

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自从2002年和2006年陶菲克·希达亚特连续夺冠以来,它还没有赢得亚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中国的林丹在中间这两届亚运会中背靠背夺冠。

东道主还在羽毛球男双比赛中获得了另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双方都是印尼组合。

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世界第一的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以21-13,21-16击败印度奥运冠军和世锦赛银牌得主辛杜,比赛仅仅耗时36分钟。

奖牌榜方面,中国以97枚金牌共206枚奖牌位居奖牌榜榜首,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中国队将重回田径榜首的位置。田径方面中国目前有9枚金牌和20枚奖牌,比巴林多一枚金牌,以及奖牌总数多4枚。

巴林队以3分11秒89的成绩摘得混合4x400米接力赛的冠军,这个项目是由2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组队完成比赛的。印度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铜牌。

对于中国队,李玲以4.60米的成绩捍卫了她的撑杆跳冠军头衔,但她没能越过4.71米的高度,与破掉自己创下的亚洲纪录的机会失之交臂。

谢文俊成功卫冕110米栏冠军,王春雨击败哈萨克斯坦两届卫冕冠军玛格丽塔穆卡谢娃赢得女子800米赛的金牌,刘诗颖获得女子标枪冠军。

在男子800比赛中,印度选手马吉特·辛格夺冠。

来自中国的蒋氏双胞胎在成为妈妈后重返赛场,并历史性的又一次夺冠。这也是两人的第6枚亚运金牌。

两姐妹之前都已经退役结婚,而且都已经有了女儿,但是她们在2016年决定复出,重新回到这个阔别两年的项目上来。

“这是一块非常重要的金牌,因为它对我们和我们的家庭意义重大。”蒋文文说。“我认为我们的表现证明了母亲们在运动中可以做任何事情,这将是我们孩子的一个很好的榜样。”

这对31岁的双胞胎姐妹是2006年和2010年亚运会的金牌得主,而且是参加亚运会时间跨度的最年长的花样游泳选手,本届亚运会她们以186.5101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比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吉田萌多出了4分,后者曾为日本夺得银牌。另一对双胞胎叶卡捷琳娜和亚历山德拉·涅米奇为哈萨克斯坦赢得一枚铜牌。

女子自行车团体追逐赛中,韩国由Na Ah-reum、Kim You-ri、Kim Hyun-ji和 Lee Ju-mi组成的战队以4分31秒222的成绩赢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Na上周成为第一位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同时赢得公路赛和计时赛的自行车运动员。

中国队卫冕了男子自行车团体追逐赛,李慧诗则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冠军,摘得中国香港代表团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韩国在射箭比赛中获得了三枚金牌,马来西亚在男子体操比赛中摘得金牌。

在曲棍球比赛中,最具统治力的一场比赛仍在继续。卫冕冠军印度队以20-0击败斯里兰卡队完成了小组赛,并在四场比赛中将比分改写为76-3。(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