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不敌恒大需正视差距 冲三甲心态要放低

撰文 哈维尔

主场与恒大价值六分的争冠战役中,尽管王大雷在个人职业生涯第300场比赛有着神勇发挥,但鲁能在攻防两端均无还手之力,特别是防守中难奈恒大强大的进攻火力,最终以1:4败下阵来。塔利斯卡梅开二度、高拉特、保利尼奥各入一球,鲁能看似是输在外援的个人能力上,但纵观整场比赛,鲁能失利不仅如此,球队整体实力处于下风是球队失利的根本。赛后,鲁能主帅李霄鹏不仅承认球队输球因实力不济,而且用“弹尽粮绝”一词形容球队在比赛中的狼狈。人员配置处争冠四强中最弱,或将成为鲁能争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鲁能不敌恒大,在争冠队伍中逐渐落于劣势位置

联赛接连不敌恒丰和恒大,遭遇两连败的鲁能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被拉开至四分,球队可以说走到了争冠的分水岭。作为争冠集团中整体实力处于劣势的鲁能,接下来不仅要看清与争冠球队之间的差距,还需要尽快走出连败的阴影。而更为重要的是球队需要调整心态,把自己放在弱者位置比赛中力拼每一个对手。

差距不仅是外援

联赛与恒丰及足协杯与一方的两场较量中,鲁能均作出较大幅度轮换,目的就是为本场与恒大的比赛一争高下。然而,塔利斯卡开场第6分钟的进球似乎就给出了本场比赛的答案,之后恒大完全主导比赛,半场结束前塔利斯卡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进球则让鲁能自信心备受打击。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王大雷的高接抵挡数次化解恒大的威胁攻势,比赛在半场结束时就将失去悬念。

塔利斯卡强势发挥,高拉特和保利尼奥锦上添花,鲁能的中超第一防线被打得千疮百孔。本场比赛,不仅“南北塔神”之间的正面较量也有了定论,而且两队外援间的差距也凸显。当然,鲁能输球并非只是外援个人能力处于劣势,除了赛后李霄鹏提及的战略失误之外,鲁能与恒大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也最大程度的体现。

在反击与对攻两个战术中,李霄鹏选择了对攻。踢了大半个赛季反击,突然改踢进攻的鲁能,而且对手又是战术素养极高的恒大,进攻短路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当王大雷一次又一次将恒大的必进之球拒之门外,鲁能攻防两端均受挫时,李霄鹏想通过换人改变战局,却发现手中的后手很难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

反观恒大,替补出场的于汉超、黄博文均是国脚级别球员,廖力生也是国家队常客。或许正是如此,李霄鹏赛后说到了“弹尽粮绝”,可以说这一语生动形象的道出了球队在比赛中的狼狈。

争冠不易三甲有戏

联赛下半段的比赛已经踢了五轮,五个对手中国安和恒大均是竞争联赛冠军的热门球队。在这两场较量中,鲁能攻守两端、场面及数据均处绝对下风,球队需要认清自身与争冠球队之间的差距。不敌恒大之后,李霄鹏谈及球队目标时强调: “赛季的目标不是现在提的,我们从第一场就确定了目标,现在没有任何改变。”尽管在输给恒大后鲁能的排名有下降,积分差距被拉大,但赛程上的优势,让鲁能“保三争一”的目标依旧有望实现。

球队整体实力是左右鲁能争冠的重要因素,由于鲁能在整体实力上不及国安、上港、恒大,特别是恒大在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加盟之后,表现十分强势,鲁能本赛季的争冠之路将会十分艰难。相比争冠的艰难,目前暂列积分榜第四位的鲁能想要完成冲三甲的目标是有非常的希望的。特别是赛程相对其他三支球队具有优势,国安、恒大、上港三支球队将相互交手,而且恒大与上港将进行两场较量,赛程上的优势将成为鲁能冲三甲的一大保障。

当然,两连败之后,鲁能不仅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拉开,身后苏宁也将差距缩小至6分,如果鲁能不能尽快调整状态走出连败阴影,一旦犯错对争冠甚至争夺亚冠名额都将是致命的。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之后,处于联赛第一集团的鲁能球员喊出争冠的口号。但是在突如其来两连败之后,鲁能争冠的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对于鲁能整体而言,有争冠的信念和信心是好的,但是如果因此球队上下心态发生变化,无法以低姿态去备战和进行比赛,恐怕难以保证球队取得相对满意的成绩。接下来的比赛,鲁能不仅要重拾信心,更需要将自身放在弱者位置,取长补短与每一个对手去进行周旋。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