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权健后点漏洞被戳防线失守 进攻犹存后手之力

亚冠8强战首回合比赛中,天津权健客场挑战鹿岛鹿角。比赛中,天津权健先是立足于防守,可惜在关键时刻,球队后点容易漏人的问题,还是不幸爆发。落后的情况下,天津权健大力投入进攻,制造了不少威胁。可惜时不我待,没能进球,遗憾地以0-2输掉了首回合的比赛。

分析师第116期,天津权健客场不敌鹿岛鹿角

一、权健立足防线的稳定性:后腰卡住中路是关键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天津权健摆出一个4411的阵型。在比赛中,他们通过快速地退防落位,形成了不错的防守效果。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白色为天津权健,红色为鹿岛鹿角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天津权健摆出的这个4411阵型时,球队的双后腰之一会根据需要退回禁区。卡住关键的位置,给予后卫队友更多的帮助。

天津权健的4411阵型,退防的时候9人落位

从退防时候的落位可以看到,天津权健会有多达9人退防。杨旭回撤后,将帕托一人留在前场。由于4+4+1的落位人数,使得天津权健的中路防守较为厚实。

天津权健退防4411,后腰王杰卡住中路空间

从这次的落位可以看到,王杰在退防的时候,他卡在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王杰和赵旭日,作为球队的双后腰,在落防的时候,多次完成较为漂亮地卡位,是球队可以在上半场保住“清白身”的重要原因。

天津权健防守严密,后腰王杰进入禁区卡住关键位置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天津权健在防守落位的时候,非常注重对于中路核心区域的保护。这次王杰在退防的时候,恰好卡在了中卫身前的区域,使得鹿岛鹿角后点跟进的球员,无法获得与核心区域攻击点,完成短传配合得机会。一旦想要起高球,在天津权健高大的中卫面前,就难有太大的威胁。

二、后点漏洞被打中,权健防线终失守

不过天津权健的防线漏洞,还是被鹿岛鹿角所洞察。对手在看到天津权健重点保护中路的情况下,开始找寻前插后点的空位。

本场对战双方进攻数据:鹿岛鹿角优势明显

从数据统计上可以看到,鹿岛鹿角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无论是控球率、攻入禁区的次数,还是射门与射正数上,都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直立足于防守的天津权健,还是逐渐暴露出了自身的漏洞。

远藤康频繁出现在天津权健的防线后点,找寻着前插的机会

可以看到的是,由于鹿岛鹿角的转移球精度较高,他们在两翼空间的调度和利用方面做得很好。通过远藤康频繁地前插后点,就可以避开天津权健在中路的防守密度。

鹿岛进球,席尔瓦在后点的位置,抓住了天津权健的防线漏洞

下半场比赛中,鹿岛鹿角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来自于对于后点漏洞的利用。天津权健在中路的退防,可以说做得很好,卡住了禁区正面的空间。但是当皮球鬼使神差地来到后点的时候,天津权健却出现了关键的漏人。席尔瓦在这样的一个位置,完成射门,成功打破僵局。

传中到后点,远藤康头球摆渡,对称位置后点席尔瓦抽射破门,1-0!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鹿岛鹿角的这次进攻,就是找2个后点的机会。第一下的头球摆渡,来自于远藤康。他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完成后点的包抄,形成不小的威胁。结果这一次的头球,恰好打回到左路的后点,席尔瓦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发力爆射破门,帮助鹿岛鹿角取得1-0的领先。

三、2球落后权健变阵进攻,后手发力取得不错效果

在丢掉第一球之后,天津权健一度有些心态不稳,导致了第二个丢球。不过随后的比赛中,他们通过换人调整阵容,孙可和苏缘杰出场,带来了不错的变化。

苏缘杰出场,天津权健前场5名攻击手

从换人调整后的站位可以看到,天津权健前场出现了多达5名攻击手。杨旭和苏缘杰的双前锋组合背后,是前腰位置的帕托。在两侧,还会安排郑达伦和孙可前插接应,打出进攻宽度,并且随时准备内收。

杨旭头球第一点摆渡,帕托和苏缘杰分散两翼接应第二落点

这一次的进攻中,就是利用杨旭作为中锋争夺高球第一落点,随后帕托和苏缘杰及时前插接应第二落点。这样一种相对有些简单,但是在对战J联赛球队时,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杨旭头球第一点摆渡,帕托制造混乱,杨旭跟着射门

高球的冲击,直接找寻杨旭第一点。随后帕托跟进争夺第二落点,造成鹿岛鹿角后场解围出现失误。杨旭及时跟进之后,完成射门,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对手门将出现脱手,如果不是正好砸在本方后卫身上的话,苏缘杰也有机会跟上补射。应该说,天津权健加强进攻的情况下,球队也有进球的机会。

【结束语】

对于天津权健来说,他们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不错的水准。不过面对着进攻耐心,擅长传球和转移,对于利用空间有着很强意识的J联赛球队,过于执着防守,不算是太好的策略。下半场后段,天津权健加强进攻投入的情况下,同样获得了不少的机会。这可能会给他们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提供一些思路。考虑到淘汰赛两回合的赛制,加上近年来各大赛事淘汰赛,屡屡上演的翻盘好戏,天津权健并非失去了晋级的希望。期待着他们能够回到主场后,打出自身的特点与优势,给球迷带来惊喜。

(米奇看球)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