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CBA注册截止倒计时3天 男篮红人等去向仍未定

阿不都沙拉木与新疆还未谈妥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8月31日是CBA2018-19赛季注册截止日,球员只有及时完成CBA参赛资格注册才能征战新的赛季。所以这几日各队都抓紧时间进行交易,与球员们签约,不断有球队官宣交易达成。

广东青岛5换2

球员交易市场热闹非凡

为了尽快给球员完成注册,近几天球员交易市场热闹非凡。8月24日,广州男篮官宣欢迎来自浙江男篮的张永鹏加盟,同时也对朱旭航表示感谢。张永鹏今年28岁,身高2.08米,2008-09赛季在浙江男篮开始职业生涯,后来在广厦男篮效力5年,之后又回到浙江男篮。上赛季张永鹏出战31场,场均23.1分钟内可以贡献5.1分和5个篮板。

朱旭航生于1993年,身高2.05米,曾是广东“飞行大队”的一员,他身体素质非常劲爆,有着“国产樱木花道”的称号。从2012-13赛季开始,朱旭航开始为佛山男篮(现广州)效力。

江苏肯帝亚男篮8月26日通过球队微博宣布,分别与柳伟和李原宇两名内线续约。柳伟今年33岁,身高2.06米,司职中锋,上赛季出战18.5分钟,贡献5分和3.4个篮板。李原宇曾是广东男篮的一员,他身高2.05米,今年27岁。李原宇上赛季场均出战27.3分钟,得到9.6分和5.8个篮板,今年夏天他入选了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

8月27日,广东男篮官宣和青岛男篮完成5换2的多人交易,在这笔交易中,广东队用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及青年队队员刘传兴等5名球员换来了苏伟和刁成灏。苏伟的加盟将弥补广东男篮在中锋位置上的弱点,青岛男篮也得到了不少潜力股。据悉为了得到苏伟,广东男篮曾和青岛展开了多轮的协商,最终才如愿以偿。

然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国家队“红人”阿不都沙拉木与新疆男篮的续约一事,目前双方还没有最终谈拢。这个夏天,阿不都沙拉木再一次进步,同时还前往美国代表勇士参加了夏季联赛,而近期也传出有NBA球队想用训练营合同签下他,并希望他能打发展联盟的比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不都并没有正面回答续约和去NBA的问题,而是表示先打好亚运会的比赛再说。无论美国方面结果如何,阿不都所展现出的能力是新疆绝不能放手的,双方也需要抓紧谈判,解决续约问题。

而在28日,辽宁也正式宣布原帅转会山西。最后几天,各队都在抓紧,无论是引援还是续约,都已经迫在眉睫。

郭艾伦与阿联的特办之事恐难再有

注册截止日故事多

在CBA历史上球员注册截止日发生的故事还不少。2015年夏天因为郭艾伦当时在国家队备战长沙亚锦赛没有精力商谈,所以,辽宁队也不愿意过多打扰郭艾伦,这使得双方真正的续约商谈直到亚锦赛结束后才开始。

亚锦赛结束后,郭艾伦和辽宁队开始商谈续约。但经过几次商谈,双方仍然存在着比较大的分歧,这导致双方的续约一拖再拖。尽管中国篮协敦促辽宁队尽快和郭艾伦完成续约,但双方的续约谈判随后仍然不顺利。为了避免郭艾伦新赛季无球可打,辽宁队于是向中国篮协提出了为郭艾伦延期注册的申请。篮协随后还表示,不排除赛季开始后为郭艾伦注册。最终在2015年10月28日,辽宁男篮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与郭艾伦续约两年,这起续约风波才算告一段落。

郭艾伦并非在截止日过了之后破例注册的唯一案例。2016年夏天,易建联代表湖人打了NBA季前赛,但是双方并未就上场时间等事宜达成一致,于是易建联决赛回到广东效力。当时中国篮协允许各支球队注册材料不完整的球员可以补齐相关材料,最后截止时间是10月14日。

可是易建联告别湖人已经是10月下旬的事情了,此前,广东队也没有提交易建联的注册信息,CBA新赛季的球员注册早已截止。10月27日,广东队向中国篮协提交了有关易建联新赛季的注册申请。11月2日,CBA联赛办工作人员透露,易建联已经完成注册,具备代表广东宏远参加CBA联赛的资格。7天时间,篮协就为易建联开了绿灯。

不过也并非所有球员都能特事特办。去年休赛期,韩硕曾通过个人社交平台暗示将离开八一男篮,但是在后来八一男篮拍摄的新赛季宣传照中,韩硕已经回归到了队中。据了解,当时韩硕已经和八一队重新签订了合同,但由于已经过了注册截止日,八一方面希望篮协特事特办。不过篮协并没有松口,韩硕也就未能获得2017-18赛季联赛的参赛资格,就此休战一季。

现在离新赛季的球员注册截止日仅剩下3天时间,夏天一度传的沸沸扬扬的孙悦或加盟新疆一事,韩硕新赛季到底代表哪支球队效力,以及阿不都沙拉木是去NBA还是留在新疆?这些疑问都将在不久之后揭晓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