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战亚运挑战魔鬼赛程 林高远恐7天鏖战16场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在雅加达亚运谁最苦谁最累,有人会选择中国游泳一哥孙杨,但国乒同样要疲劳作战,尤其王曼昱、林高远、樊振东和陈梦这四员主将,他们多线作战,完美诠释将劳模精神进行到底的真谛。

本届亚运乒乓球项目先打团体再战单项,而从8月26日拉开大幕到9月1日收官,五个项目的所有比赛要在七天打完,这意味着兼项选手要被魔鬼赛程压得透不过气,唯有调整好体力和心态才能渡过难关,不被这赛程所坑。

从团体赛开始,男队和女队在首个比赛日都要经历一日三赛,而8月28日决战日,男女队都要在一天之内连续打半决赛和冠军战。这无疑考验每个人的体能极限,因此队员抓住比赛间歇就坐在地板上休憩,国乒教练刘国正坦言一天三赛对队员精力消耗巨大。

结束团体赛征程,还有单项任务的国乒就要立即投入到战斗中,尤其樊振东、陈梦、林高远和王曼昱,更得扮演铁人角色,尽管樊振东和陈梦团体夺冠后,将所有精力聚焦在单打上,但同样是时间紧、任务急,像樊振东在3天内打了6场团体赛,如果不出意外最终闯进决赛,还要出战5场比赛,也就是说,“小胖”要在7天出战11场,最严峻的挑战是,继团体赛半决赛和决战在一天进行,男单的半决赛和冠军战也是在一个比赛日背靠背进行。

樊振东和陈梦还能在8月29日休战一天,林高远和王曼昱就没那么幸福了,因为他们除了力争夺得单打冠军,还要携手冲击混双桂冠,这样一来,三线作战的林高远和王曼昱如果有能力走到最后,就意味着全亚运无休。拿林高远为例,他在男团亮相6次,随即就要马不停蹄出战混双,8月29日这一天可能要经历一日三赛的锤炼,8月30日除了打混双半决赛和冠军战,还要打一场男单,又是一日三赛的节奏,加上团体小组赛,林高远有望在本届亚运经历三次一日三赛的“折磨”。

对于林高远而言,若志在亚运三冠王,还要在混双夺冠后再拼男单冠军。统计下来,理论上林高远最多是在连续7个比赛日打16场。小将王曼昱也不轻松,三线作战的她如果还能在混双和女单走到最后,就要在连续7个比赛日出战15场,而王曼昱和林高远能否成为亚运男铁人和女劳模值得拭目以待。

倘若樊振东、陈梦、王曼昱和林高远有机会战斗到最后,成就双冠或三冠霸业,就注定了他们的雅加达征程是痛并快乐着,毕竟连续作战对体能和精力要求极高,但国乒身经百战,有能力化劣势为胜势,通过紧密赛程可以快速开启比赛模式,因此,国乒前行又何惧魔鬼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