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迈向万人场馆时代 四川将建NBA级别体育中心

四川金强国际赛事中心

8月28日,由四川省篮协主席、CBA四川男篮投资人周仕强牵头投资的四川金强国际赛事中心在成都温江举行开工仪式,这一项目是一个集场馆、酒店、健身、商业街、餐饮消费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工程由来自于美国的NBA球馆专业设计师亲自设计的。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四川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用地约6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9亿元,打造全国首个集大型体育场馆、健身、博览以及休闲式公园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全能体育综合体项,全部都采用NBA标准。而且球馆周围还配备有酒店、商业街、影院,未来四川金强国赛事中心将成为中国高端体育地产的典型代表。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四川金强国际赛事中心的球馆座位肯定超过万人,而目前四川男篮的主场四川省体育馆的座位为9064个。目前CBA只有南京同曦男篮(主场为南京青奥体育馆,23000个座位)、深圳新世纪男篮(主场为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18000个座位)、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为五棵松篮球馆,拥有17178个座位)、广东宏远男篮(主场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16000个座位)、青岛男篮(主场为青岛国信体育馆,12500个座位)这五支球队的主场是万人体育馆。大多数CBA球队的主场座位都在6000个左右,座位数量最少的是天津男篮的主场葛沽体育馆,只有3000个座位,新疆男篮的红山体育馆也只有4000个座位,吉林男篮的长春体育馆4150个座位,并且破旧不堪。

CBA公司早在2017年就曾向各俱乐部下发《CBA联赛俱乐部大场馆商务规范办法》,旨在鼓励各家俱乐部进驻那些万人体育馆,从而全面提升俱乐部影响力,提升商务开发潜力。以下为体育大生意记者统计的CBA二十支球队的主场座位数(排名按座位数从大到下):

南京同曦男篮的主场为南京青奥体育馆,座位23000个;

深圳新世纪男篮的主场为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18000个座位,分赛场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馆8000个座位,分赛区中山体育馆6000个座位;

北京首钢男篮的主场五棵松篮球馆17178个座位;

广东宏远男篮的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16000个座位;

青岛男篮的主场青岛国信体育馆12500个座位,分赛场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4500个座位,分赛场潍坊学院体育馆4000个座位;

四川男篮的主场四川省体育馆9064个座位;

山西男篮的主场山西体育中心8071个座位;

山东男篮的主场山东高速大球馆8000个座位;

广州男篮的主场广州天河体育馆7600个座位,分赛场佛山南海体育馆4000个座位;

浙江稠州银行的主场义乌梅湖体育馆7000个座位;

辽宁男篮的主场本溪体育馆6550个座位;

北控男篮的主场奥体中心体育馆6500个座位;

浙江广厦过去几年的的主场广厦体育馆(前身是杭州体育馆)5036个座位,2018-19赛季主场将迁往诸暨体育馆,座位6077个

江苏肯帝亚的主场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座位6000个;

上海男篮的主场浦东源深体育馆5091个座位,分赛场上海交大霍英东体育中心8000人;

八一男篮的主场宁波市体育中心雅戈尔体育馆5000个座位;

福建男篮的主场晋江祖昌体育馆4500个座位;

吉林男篮的主场长春市体育馆4150个座位;

新疆男篮的主场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4000个座位;

天津男篮的主场葛沽体育馆3000个座位。

(体育大生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