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中场时隔8年再入国家队:因努力被里皮选中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国家队24人集训名单。其中,天津泰达队的买提江榜上有名。得知这一消息后,连买提江自己都感慨,没想到重新入选中国队,竟然一等就是8年。

泰达中场买提江时隔8年再次入选国家队

在中国足协于昨天下午公布正式名单时,天津泰达队正在训练。买提江也是在训练之后才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他还现场用手机看了一下通知的电子版,才露出了微笑。对于他来说,再次入选中国国家队,等的时间有点儿太久了。

买提江说:“上一次入选还是2010年,那时是中国队备战亚洲杯赛。我记得很清楚,当时30人集训,带29人走,只有我没去成。高洪波指导当时对我说:‘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谁想到,这个机会买提江一等就是8年。“之前入选了38人的大名单,也没想到自己能够进入24人名单。38人名单算是第一个目标,24人名单是下一个。其实之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次没有入选24人名单的话,就再等下一次,下一次再没有,就下下次。”买提江说,“之前中国队的比赛我也一直在看,也会去分析队伍的打法。里皮看上我,感觉还是因为我的努力吧。我也会好好表现,争取留在中国队。”

买提江能够入选本期中国国家队名单,不仅是因为其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发挥出色,相信还与其能够担任后腰、边后卫乃至前腰等多个位置有关。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斯蒂利克在为买提江高兴的同时,也在为惠家康的落选表示遗憾。他说:“非常高兴买提江能够入选中国国家队,我要对他表示祝贺。之前我也听说过关于这份名单的讨论,很遗憾惠家康这次没有入选最后的24人名单。不过,买提江的入选足以证明我们的努力,也说明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