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足-中国1-0胜中国台北 20年后再进决赛将战日本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北京时间20点30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半决赛继续展开角逐,中国队1-0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第51分钟,王珊珊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中国女足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女足时隔20年再进决赛:1998年亚运会,中国女足曾打进决赛并夺冠;20年后,中国队再次打进亚运会女足决赛。
  2. 王珊珊攻入个人第12球:下半场,王珊珊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目前,她以12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
  3. 女足连续五场没有失球:从小组赛开始,中国队在五场比赛中打进31球0失球,是唯一一支不失球的球队。

精彩回放

第5分钟,王霜前场中路直塞,古雅沙前场左路得球后起脚似传似射高出横梁。

第8分钟,赵丽娜出击解围不远,李绣琴得球后面对空门起脚打门,韩鹏在禁区中路将球挡出。

第10分钟,古雅沙禁区中路回做,王霜禁区外中路起脚远射高出横梁。

王霜射门没有命中目标

第27分钟,韩鹏前场左路巧妙地脚后跟传球,张睿插上低平球传中到禁区中路,王珊珊迎球扫射偏出左侧门柱,这是开场后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王珊珊击中门柱

第30分钟,韩鹏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中路,蔡明臻解围不远正好到王霜脚下,王霜禁区左侧起脚打门高出横梁。

第31分钟,韩鹏前场左路45度角传中到禁区中路,王湘惠将球挡出,王珊珊禁区外迎球爆射高出横梁。

第34分钟,王霜前场左路传中,李影头球争顶下来,王珊珊得球后在人群中扫射偏出底线。

第39分钟,娄佳惠前场右路斜传禁区中路,李影半转身凌空倒钩打门高出横梁。

第43分钟,王霜禁区前左侧得球横敲杨莉娜,杨莉娜传给张睿,张睿前场右路直接起脚打门高出横梁。

第44分钟,张睿禁区前右侧得球后起脚远射被扑出。

中国女足险些破门

上半场,两队战成0-0。

第51分钟,中国队连续围攻中国台北队大门。王霜禁区右侧斜传禁区左侧后点,王珊珊迎球推射,皮球打在卓莉姗身上缓缓滚进球门右下角,1-0,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

王珊珊破门

第55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王霜主罚直接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王霜任意球打高

第62分钟,王珊珊禁区前左侧断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脚打门被扑出,她再次得球后低射依然被抱住。

王珊珊威胁对手球门

第75分钟,韩鹏前场左路低平球横传禁区中路,王珊珊巧妙漏过,肖裕仪跟上抽射打在中国台北队员身上被挡出。

最终,中国队1-0战胜中国台北队。

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

门将:1-赵丽娜

后卫:4-娄佳惠、8-李佳悦、5-吴海燕、2-韩鹏

中场:16-杨莉娜、11-王珊珊、20-张睿、17-古雅沙(第46分钟 15-肖裕仪)

前锋:7-王霜、10-李影(第46分钟 14-赵容)

中国台北女足:

门将:1-蔡明臻

后卫:3-卓莉姗、6-林雅寒、11-赖丽琴(第83分钟 16-詹碧寒)、19-苏芯云

中场:7-刘千芸(第71分钟 4-包新璇)、8-王湘惠、12-邹欣倪(第83分钟 17-丁芝)

前锋:9-李绣琴、10-余秀菁、13-陈燕萍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