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羽球总结:金牌数第一不足喜 单打陷低谷令人忧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赛落下帷幕。在七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羽毛球队交出了三金一银两铜的成绩单,东道主印尼获得两金,日本和中国台北各得一金,金牌数虽第一却让人无法满意,对传统优势项目,自然要“高标准,严要求”,男单和女单竟连奖牌都没拿到,必须差评!三项双打收获两金,但集团优势不在,仍需继续努力,因为对手在不断进步,中国体育界有一句老话:“从领奖台下来,就要从零开始“。

团体:男团老中青坐镇有底气 女团有进步仍没迈过日本这关

国羽男团夺冠

中国男团的亚运会阵容,延续了5月汤姆斯杯夺冠时的阵容,有林丹、谌龙、张楠这样大赛经验丰富且成绩卓越的核心,也有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这样首次参赛的后起之秀,既有经验保证又有冲劲,这在和印尼的决赛中就有所体现,两场男单都战至决胜局,但石宇奇和谌龙均拿下了对手,最终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冠军。连续在汤杯和亚运中夺冠,证明中国男团这套阵容还是处于世界领先行列。

相比尤杯时止步四强,中国女队在亚运会前进了一步,半决赛3-0横扫泰国,报了尤杯2-3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其中陈雨菲和何冰娇的单打都拿分了,要知道尤杯输给泰国时,三场单打都丢了分。但决赛面对日本时,还是暴露出整体厚度不如对手的问题,最终1-3输给对手获得亚军。结果在意料之中,但总还希望她们能创造惊喜,但要知道惊喜是在实力具备的基础上才能得到的。

单打:男单女单不见奖牌 连创历史新低惹人忧

在印尼这个羽毛球国度,乔纳坦已然成为民族英雄

两届冠军得主林丹这次没参加单打,李宗伟没来,谁能称雄男单呢?桃田贤斗?谌龙?石宇奇?可惜这三人都早早出局了。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石宇奇在自己的首次单打出场中就败北,输给了东道主小将乔纳坦,对于小石头来说,他的第一次亚运会可谓是喜忧参半,桃田贤斗负于金廷,接下来被寄予厚望的谌龙也未能过金廷这关,四强都未进入,创造中国男队近四届比赛最差战绩。

这次亚运会女单的成绩还不如世锦赛,至少这两年的世锦赛都获得一枚奖牌,何冰娇输给了奥原希望止步16强,陈雨菲负于山口茜止步8强,这也是中国女单仅44年来的最差战绩,当她们与顶尖高手对决时,赢一场仍被称之为“爆冷“,当胜利总是来之不易的时候,说明她们进入顶尖行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双打:雅思组合成新王牌 凡尘摆脱低迷终复苏

以前我们会说女双是七个项目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而如今混双成为了中国队新的王牌项目,这是源于“雅思组合“的出现,这对配合不到一年的搭档,从去年年底开始携手之后,连夺澳门、中国、香港三站公开赛冠军,新赛季也一直保持稳定的发挥,连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夺冠,证明了这对混双新王者的实力。

凡尘组合亚运夺冠

陈清晨/贾一凡自从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陷入了很长时间的低谷,在尤杯半决赛中丢分,今年世锦赛未能进入四强,这次亚运会决赛又输给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受到外界的质疑,好在单打比赛中她们坚信自己,连续闯过两对日本强档的阻挠夺冠,终于扬眉吐气。

这次男双表现差强人意,两对世锦赛冠军组合刘成/张楠和李俊慧/刘雨辰都未能进入决赛,说明稳定性还不够,一般稳定性差,说明绝对实力不足,仍需要不断磨合与提升。

对手:印尼渐崛起日本暂蛰伏 韩国大马尴尬无牌

印尼男双吉迪恩/苏卡姆约庆祝夺冠

这次东道主印尼队表现抢眼,包揽了男双冠亚军、男单冠军和季军、男团亚军、女团季军以及混双和女双季军,共两金两银四铜的成绩,奖牌数第一,虽说有主场之利,但没有实力也是枉然,何况男单的乔纳坦和金廷以及男双的吉迪恩/苏卡姆约、阿尔菲安/阿迪安托都很年轻,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是中国队的劲敌。另外中国台北和印度在奖牌上都创造了新的历史,亚运会见证了两队的进步。

日本队这次亚运会表现一般,在全部主力的阵容下,只夺得女团冠军,男单、女双和女单这几个有争金实力的项目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相信这只是暂时的蛰伏,未来依然有竞争力。这次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可以说最让人失望,竟连一枚奖牌都没有斩获,韩国男队还是卫冕冠军,女队是上届亚军,这一届四强都不见踪影,可以说实力下滑厉害,想要重返世界前列,需要攻克很多难关。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