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门情深!刘翔发文祝贺谢文骏 调侃师弟该剃胡子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谢文骏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赛后,他的师兄,奥运冠军刘翔也特意发微博祝贺其卫冕冠军。

谢文骏在本场比赛比得较为惊心动魄,前半程一直落后中国台北选手。不过凭借后半程的优势,谢文骏还是成功拿下了这块意义不凡的金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亚运会110米栏项目的9连冠。

刘翔在微博中祝贺了师弟的夺冠,恭喜他帮助中国蝉联亚运9连冠,并特意说明,这也是上海运动员获得的亚运六连冠。和刘翔一样,谢文骏也是来自上海。师从孙海平的他,是刘翔的正牌师弟。两人关系相当不错,此前刘翔曾在微博晒出探班谢文骏的照片。

此次谢文骏夺冠后,刘翔更是调侃师弟,“sao年胡子该剃剃了。”

自刘翔淡出田径赛场后,谢文骏逐渐成为中国110米栏项目的领军人物。2013年,谢文骏在全运会接班刘翔,为上海夺得金牌。之后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谢文骏登顶亚运,帮组中国田径队守住了亚运8连冠。

雅加达卫冕后,谢文骏也在赛后采访中主动提到了师兄,认为从前辈到师兄,再到自己,跨栏精神不能丢,这也刺激其“更努力,把这个精神传下去”。

刘翔发表微博后,也立刻有粉丝给他留言,“你也是超棒的,翔飞人。”而比赛时屏幕上亮出的12秒88的亚洲纪录,也让无数粉丝想起了刘翔时代,“因为有你,中国田径才会被重视,才会越来越好。”“你永远都是我们的飞人!”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