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连续低消国安申花 马西卡开挂反击一打一个准

安晓君

最近的2轮联赛,北京人和连续击败北京国安以及上海申花这两大强敌,让外界侧目。人和最近2场之所以能连续击败豪强,靠得就是稳健的防守以及犀利的反击,这其中二次转会期回归的前锋马西卡居功至伟。

人和连续拿下老牌劲旅国安和申花

从5轮不胜到连胜 反击救了人和

在7月21日的主场比赛中3比1击败大连一方后,人和遭遇了一波尴尬的5轮不胜,战绩是2平3负,其中一度连续1比5输给上港以及1比4输给富力。实际上,当时的人和还是过于相信自身的实力,在场上和对手打对攻,主场对阵天津权健以及长春亚泰,人和的控球率都达到了53%。而对阵富力和上港,人和想打传递,但整体实力支撑不起他们的进攻思路。

而最近2场对阵国安以及申花,人和对国安的控球率压缩到40%以下,同时传球也是压缩到200次以下。对阵申花,人和的控球率被压缩到41.7%,传球次数234次,远远少于申花的419次。

对阵国安,人和开赛仅仅6分钟就反击中由马西卡送出传中,穆坎乔破门得手;半场结束前,穆坎乔又是反击中挑传,高速插上的马西卡大禁区弧顶处面对身高马大的雷腾龙冷静地右脚一记挑射远角,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弹地入网。此外,姜涛的红牌也是因为人和的长传反击,马西卡的高速奔袭,让姜涛无奈犯规。

对阵申花,人和的一次反击简直让申花球迷绝望。第39分钟,申花角球到禁区被人和解围,朱宝杰衔枚疾走中路推进后分球给到右路,王刚右路如疾驰快马右路长驱直入,禁区前沿一脚低传给到门前,马西卡跟上推射建功。从断球后取得进球,仅仅耗费了10秒,申花球员当时拼命回防,但架不住人和的反击速度太快了,反击思路太清晰了。

猎豹马西卡回归人和 升班马有了黑风双煞

中超的快马外援很多,比如说重庆的小摩托,建业的巴索戈以及泰达的阿奇姆彭。实际上,马西卡上赛季征战中甲时,就展现了自己的速度优势,这匹肯尼亚的边路快马一次次用速度撕扯着对手的防线。马西卡在进攻端的贡献不仅仅局限于进球。助攻,突破,反击,每一处都可以看到马西卡的身影。

今年26岁的马西卡身高1米70,场上司职前锋和边锋。马西卡绰号“猎豹”,身体素质十分出色,速度奇快无比,爆发力惊人,持球能力突出,是典型的边路快马。上赛季,他是人和冲超的功臣,但因为联赛后半段遭遇伤病,为了帮助其养伤并调整状态,本赛季他被租借到了中甲球队黑龙江火山鸣泉,二次转会期后他回到了人和,加上引进的塞内加尔前锋迪奥普,人和的攻击线调整完毕。

对阵国安,马西卡策动首球,制造红牌,打入1球,此外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击败申花,马西卡助攻迪奥普率先倒钩破门,然后又是边路弧线球传中迪奥普梅开二度。

人和阵中有王刚以及马西卡这样的速度型边锋,而身高1米89的迪奥普,身体强壮能够承担锋线支点桥头堡的作用,有不俗的跑动能力。与此同时,迪奥普拥有精湛射术,机敏的门前嗅觉以及提前预判能力。

如今的人和,就是稳固防守,然后前场依靠王刚以及马西卡等人的速度冲击,禁区里则依靠迪奥普,后者不但可以终结进攻,也可以作为支点策应插上的马西卡,帮助队友完成进攻终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