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队有神“助”!黄义助戴帽+造制胜点球 此人国足必须要防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亚运会男足1/4决赛,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凭借黄义助的帽子戏法,韩国队才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加时赛即将结束前,黄义助又制造了绝杀的点球机会。5场亚运会打进8球,加上一粒奔向冠军的绝杀点球,孙兴慜看到免服兵役的希望,不是亚洲一哥太给力,而是黄义助让这支韩国U-23全队看到了金牌的希望。

韩国队有神“助”!黄义助戴帽+造制胜点球 此人国足必须要防

黄义助让孙兴慜没有提前回家

韩国3名超龄球员,黄义助最出彩

韩国U-23国家队主帅金鹤范“挑中”了3名超龄球员参加亚运会,俄罗斯世界杯一炮走红的“美妆门将”赵贤祐和亚洲一哥孙兴慜的名气都远超黄义助。不过赵贤祐多次出现伤病,小组赛第2轮和马来西亚的对决就高挂免战牌,而正是替补门将宋范根开场的一次失误,让韩国队陷入被动局面,最终输球导致无缘小组头名。而1/4决赛生死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赵贤祐再次出现伤病无缘出战。

孙兴慜贵为韩国队头牌,小组赛首轮和巴林的比赛没有出战,第2轮和马来西亚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才替补披挂登场。相比之下,黄义助成为韩国3名超龄球员中出勤率最高的一员,而且和出勤高相比,黄义助的表现也完全压过了孙兴慜。

5战8球+造绝杀点球,黄义助一人扛着韩国队前进

小组赛首轮面对巴林,黄义助就上演了帽子戏法,第2轮在韩国0-2落后马来西亚的情况下,黄义助为韩国队打入挽回颜面的1球。小组赛阶段打入4球还不是结束,1/4决赛和伊朗U-21的对决,又是黄义助为韩国队首开纪录,最终2-0淘汰伊朗晋级。

而黄义助最出彩的一场比赛,自然是1/4决赛。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一样,都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以年初U-23亚洲杯的冠军队为班底,还加上了3名超龄球员压阵。和乌兹别克的对决,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但黄义助的闪击,帮助韩国队取得完美开局,尽管此后被中亚狼扳平,但黄义助的梅开二度让韩国带着2-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韩国队有神“助”!黄义助戴帽+造制胜点球 此人国足必须要防

黄义助帮助韩国队1-0领先

韩国队有神“助”!黄义助戴帽+造制胜点球 此人国足必须要防

黄义助世界波

而乌兹别克斯坦下半场3-2反超比分后,则是黄义助临危救主,让两队3-3战平进入加时赛的对决。尽管加时赛阶段,黄义助错失了两次绝对机会,但比赛的第118分钟,黄义助制造了绝杀的点球,黄喜灿操刀主罚命中,帮助韩国队4-3淘汰乌兹别克。5场比赛收获8球,如果没有太多的意外,黄义助将穿起本届亚运会的男足金靴。

韩国队有神“助”!黄义助戴帽+造制胜点球 此人国足必须要防

黄义助制造关键点球

拯救孙兴慜靠他,未来国足也得防此人

提前进行的亚运会决赛,黄义助戴帽,还制造了绝杀的点球机会,如果不是黄义助以一己之力拯救韩国队,孙兴慜的命运将在8强战定格。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是孙兴慜最后一次免服兵役的机会,如果无法在亚运会夺冠,孙兴慜的职业生涯将受到巨大的打击。不过加时赛绝杀乌兹别克斯坦晋级之后,对于韩国队来说,前面将会是一片坦途,无论是半决赛的对手越南或者叙利亚,还是可能在决赛中遇到的日本、朝鲜或者阿联酋,都无法对韩国队形成威胁。

除了孙兴慜之外,韩国U-23全队都得感谢黄义助,毕竟如今金牌可谓是近在咫尺,这批球员都会因为这枚金牌得益,从而免去兵役之苦。

韩国队有神“助”!黄义助戴帽+造制胜点球 此人国足必须要防

黄义助的关键进球让韩国得以进入加时赛

而黄义助的出色发挥,未来必将成为国足的劲敌。1992年出生的黄义助,从2013年为城南FC效力起,就是韩国各级国家队的常客,虽然未像孙兴慜这样前往欧洲效力,而是在2017年的夏窗选择加盟日本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不过在韩国国家队,黄义助依旧是不可或缺的一员,随队参加了此前的俄罗斯世界杯。

而世界杯之后,韩国队新帅本托的首期集训名单,黄义助的名字又赫然在列。2019年的亚洲杯,国足和韩国队同组,而且两队末轮相遇将会为小组头名而战,孙兴慜如果到时候无法赶上比赛,黄义助将是国足不得不防的对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