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足项目进入1/4决赛,韩国队通过加时赛4-3绝杀乌兹别克斯坦队,成功闯入四强。此役常规时间,黄义助完成帽子戏法,黄贤秀不慎将阿利巴耶夫的远射碰入自家网窝,乌兹别克斯坦队另外两球由马沙里波夫与阿利巴耶夫攻入。加时赛中,阿利巴耶夫染红,黄喜灿打入点球绝杀对手。韩国队半决赛对手,是越南队对阵叙利亚队一战的胜者。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孙兴慜贡献2助攻

比赛焦点

韩国队闯入半决赛:韩国队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队后,闯入亚运会男足半决赛。韩国队半决赛对手,将是另一场1/4决赛越南队对阵叙利亚队一战的胜者。

黄义助5场8球:韩国队能够闯入半决赛,黄义助功不可没。从小组赛到1/4决赛,黄义助5场比赛累计攻入8球,从而领跑射手榜。

赵贤祐缺席:1/8决赛中,韩国队主力门将赵贤祐因伤被换下。时至1/4决赛,宋范根取代赵贤祐登场出赛。

精彩回放

开局第5分钟,韩国队反击,孙兴慜带球沿中路推进扛住防守斜传右路,黄义助前插接应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起右脚抽射,门将扑救不及,皮球从球门近角钻入网窝,1-0,韩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韩国队1-0领先

第1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场右路策动攻势,韩国队中卫争抢解围不远,哈姆达莫夫沿右路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倚住防守人将球卸下随即倒三角回敲门前,埋伏在门前的马沙里波夫迎球起右脚扫射破网,1-1,乌兹别克斯坦队追平比分。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乌兹别克斯坦扳平比分

第22分钟,韩国队主力后腰张润镐因伤被李镇贤换下。

都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场断球策动反击,哈姆达莫夫前场中路接到乌林波耶夫回敲稍作调整起左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35分钟,韩国队前场策动攻势,黄义助在对方禁区前接到黄仁范斜传,黄义助随即半转身起右脚大力劲射,门将飞身扑救不及,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入网,韩国队2-1领先。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黄义助世界波

第39分钟,韩国队反击,奥塔霍诺夫在本方禁区前扑防孙兴慜时犯规,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黄仁范主罚起右脚攻门,皮球越过人墙擦球门横梁飞出底线。

第41分钟,黄义助接队友长传球带球沿中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单刀捅射,门将弃门出击封堵将球挡出。皮球弹到黄义助脚下,黄义助晃过门将后起右脚推射准空门,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卫已补防到门前,图萨诺夫倒地封堵射门将球挡出底线。

上半时补时阶段,韩国队再度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孙兴慜主罚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门将飞身侧扑将球扑出。半场结束,韩国队2-1领先。

第5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反击,西季科夫在前场偏右侧接到队友斜长传,其随即起右脚吊射球门,宋范根在门前高高跃起将球摘下。

第5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场策动攻势,马沙里波夫左边路停球起左脚传中,包抄到后点的阿利巴耶夫将球卸下随即面对门将起右脚抽射,宋范根封堵近角却未能将球挡出,皮球从近角钻入网窝,2-2,乌兹别克斯坦队再度追平比分。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乌兹别克再度扳平比分

第5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场断球策动快速反击,阿利巴耶夫在对方禁区前接到队友直传,阿利巴耶夫转身摆脱防守随即起左脚远射,皮球击中黄贤秀腿部发生折射,此时宋范根已倒地失去重心,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身旁滚入网窝,乌兹别克斯坦队3-2。

第71分钟,韩国队前场组织进攻,李昇祐在禁区边缘接到队友横传,李昇祐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7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卫本方半场传球失误,孙兴慜将球断下随即斜传中路,黄义助前插接应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单刀推射命中,3-3,完成帽子戏法的黄义助帮助韩国队追平比分。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韩国被反超

第81分钟,孙兴慜在前场偏右侧接到金纹焕横传,孙兴慜随即带球内切晃开防守起左脚大力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飞出底线。90分钟战罢,3-3平,进入加时赛。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黄义助帽子戏法

第95分钟,科米洛夫前场左路传中,乌林波耶夫前插到门前飞身跃起伸脚抢点垫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5分钟后,阿利巴耶夫与对手发生冲突染黄,吃到个人此役第二张黄牌从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就此少打一人。

第115分钟,黄义助在对方禁区弧接到队友斜传,黄义助随即转身起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117分钟,韩国队前场策动攻势,黄义助挑球过人突入禁区,阿什莫托夫追防黄义助时手部有拉拽动作,黄义助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黄喜灿主罚点球一蹴而就,韩国队取得4-3。

亚运-韩国加时4-3乌兹进4强 黄义助戴帽孙兴慜2助攻

黄喜灿打入制胜球

最终,韩国队通过加时赛4-3取胜。

双方阵容

韩国队首发阵容(4-2-3-1):

门将:1-宋范根;

后卫:4-金镇冶、2-黄贤秀、3-金玟哉、6-金纹焕;

后腰:14-张润镐(22分钟,8-李镇贤)、15-李胜模(61分钟,17-李昇祐);

前卫:11-罗相镐(46分钟,9-黄喜灿)、10-黄仁范、7-孙兴慜;

前锋:16-黄义助;

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发阵容(4-1-4-1):

门将:1-叶尔加舍夫;

后卫:4-科米洛夫、2-阿什莫托夫、20-图萨诺夫、5-奥塔霍诺夫;

后腰:7-哈姆罗别科夫;

前卫:6-马沙里波夫、14-阿利巴耶夫、17-哈姆达莫夫(68分钟,11-阿布哈利科夫)、10-西季科夫(84分钟,18-吉亚索夫);

前锋:9-乌林波耶夫(114分钟,16-纳尔祖拉耶夫);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