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桥杯围棋赛新初段发威 冠军奖金15年来涨10倍

新初段少年棋手吴依铭

腾讯体育讯 8月27日,第16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在中国棋院开赛,刚成为职业棋手不久的吴依铭、黄嘉怡、杭小童、邓歆懿等新初段分别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预选赛将于28日。本届建桥杯参赛规模和比赛奖金都再次扩大。

本届建桥杯参赛规模大幅增容,本赛由原来的16强增至32强,再加上预选赛,国内一线职业女棋手几乎全部参赛。上上周在2018中国围棋大会上定段的新初段也报名参赛,她们大多出现在首轮预选赛,其中黄嘉怡战胜了成名已久的袁卫红。

本届起冠军奖金增至30万元,2003年刚创办的时候只有3万元,15年走过来涨了10倍。比赛从本赛起发放对局费:第一轮至第四轮败者对局费分别为4000元、5000元、6000元、7000元,首轮和次轮对局费可能是国内比赛最高的。

28日将举行预选赛第二轮,过关的棋手将进入本赛32强。本赛日期定于8月29、30日,9月1日、2日,直至决出两位参加决赛的人选。三番棋决赛定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12万元。

免选进入本赛的8名种子棋手为:上届建桥杯4强芮乃伟九段、尹渠二段、於之莹六段、蔡碧涵三段;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冠亚军:高星四段、李鑫怡二段;世界女子个人赛(穹窿山兵圣杯)亚军王晨星五段;外卡李赫五段。

预选赛首轮赛果:

杭小童 胜 董天怡

邓歆懿 胜 张馨月

黄嘉怡 胜 袁卫红

战鹰 胜 谢少博

吴依铭 胜 储可儿

丁明君 胜 周昱杉

预选赛第2轮对阵:

丁明君 VS 方若曦

宋容慧 VS 刘慧玲

王祥云 VS 吴依铭

王倩钰 VS 赵一方

贾罡璐 VS 崔宁

仇丹云 VS 唐嘉雯

赵奕斐 VS 张璇

袁亭昱 VS 文兆仪

谷宛珊 VS 唐奕

黄子萍 VS 鲁佳

罗楚玥 VS 李莹

王思尹 VS 杭小童

曹又尹 VS 潘阳

邓歆懿 VS 王爽

陈一鸣 VS 范蔚菁

金茜倩 VS 杨爽

元杰 VS 陶然

汪雨博 VS 杨梓

王嘉琪 VS 许俭颖

陆敏全 VS 叶桂

赵贯汝 VS 张子涵

周泓余 VS 黄嘉怡

李小溪 VS 贾倩

杨棋棋 VS 战鹰

(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