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弗斯:儿子加盟奇才很棒 詹皇让西部竞争更激烈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日前,快船主帅里弗斯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中,里弗斯表示自己的儿子近些年成长了很多,同时他坚信儿子去了一支很棒的球队。谈到如今的西部,里弗斯表示勇士是最强大的,并认为詹姆斯的加盟让西部竞争更激烈。

里弗斯父子

对于道格-里弗斯来说,今夏或许是他执教快船以来最煎熬的一个休赛期了。此前,快船交易走了当家球星格里芬,并且上赛季是里弗斯入主快船以来,快船首次无缘季后赛。接着6月份的时候,他的儿子也被交易走了。

效力快船的三个半赛季,小里弗斯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这也是NBA史上首次出现父子共事的情况,不过在那笔交易中,小里弗斯被球队送到了奇才,换来的是中锋戈塔特。

小里弗斯是在一笔三方交易中被送至快船的,当时,他场均上场时间还不足22分钟,场均仅能收获6.9分。来到快船之后,他逐渐获得重用。上赛季,他总计出战61场比赛,其中首发59次,他的各项数据几乎都是生涯新高,场均能拿到15.1分和4次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37.8%。

“他成长了很多,看看他上赛季的数据吧。他在20岁的时候来到这个联盟,他逐渐成长了起来,”里弗斯说道,“那就是你希望你的球员们能够做到的事情,那也是他在做的。”

小里弗斯加盟快船,让父亲里弗斯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儿子在最大舞台上发光发热,这是里弗斯会永远记住的事情,虽然最终他亲眼看到儿子被交易走。

“事实上,那并不是很难过的时刻,我觉得他去到了很棒的地方,”里弗斯谈到了儿子的交易,“让人感到艰难的地方在于,并没有一本手册写着要如何交易你自己的儿子。至少我是没有读过那样的手册。

“奥斯汀很好地应对了这个情况。他说我们做到了一些之前从未有人做到的事情——一个父亲得以有机会在NBA赛场执教自己的儿子。有谁能梦想到这种事情呢?我就得到了这个机会。”

下赛季,父子儿子将会成为对手,快船会在10月28日坐镇主场迎战到访的奇才,随后又在11月20日做客华盛顿挑战奇才。

里弗斯在采访时还谈到了如日中天的勇士,他认为目前联盟的其他球队都在追赶勇士。

“金州勇士仍然是西部最出色的球队,所以除非有球队击败了他们,否则其他球队都需要努力追赶他们,”里弗斯表示,“西部的竞争很激烈,但我很久以前就接受了这样的局面。如果你想在未来某一天赢得冠军,那么它就应该是这么激烈的。这就是NBA的一部分,勒布朗加盟湖人之后,竞争就更加激烈了。”

里弗斯还谈到了老东家凯尔特人。他表示凯尔特人肯定是东部的热门球队,但他并未认为绿军100%会杀入总决赛。里弗斯表示,虽然詹姆斯已经离开东部,但莱昂纳德加入了猛龙,里弗斯表示莱昂纳德是联盟中排名第二或者第三的球员。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