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休赛期引援:莫里斯助拳阿联 小韦德加盟

苏伟时隔5年重回广东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广东男篮27日官方宣布,球队送出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和刘传兴4将,高尚也永久转会,然后从青岛交易得到苏伟和刁成灏。从早早确定双外援到引进孟铎,再到如今5换2的交易,今年休赛期广东的动作很大,一起来看广东今夏引援大盘点。

广东队与青岛达成5换2大交易

早早确定双外援

这几年广东在外援的选择上吃亏不小,2016-17赛季,“老大爷”布泽尔全无当年在NBA力扛姚明的表现,老态尽显。上赛季广东小外援从艾德温-杰克逊换成达柳斯-莫里斯,再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找回老熟人斯隆,颇费了一番折腾,另外大外援尼克尔森攻强受弱的球风也备受诟病。

相比以往休赛期,今年夏天广东男篮早在6月15日就宣布和前北京队中锋莫里斯签约,这位北京队曾经的夺冠功臣上赛季一直因伤缺战,为了证明自己据悉他的要价并不高,如果能够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莫里斯无疑会成为易建联得力的搭档。

莫里斯加盟广东

在外援的选择上,广东男篮从众多CBA球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签下两年前就心仪已久的库莱尼。德莱尼上赛季效力老鹰队,场均出战18.8分钟,贡献6.3分和3次助攻,他是个能得分和助攻兼顾的球员,个人能力突出,又注重团队,在身体对抗的情况下也能完成投篮。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库莱尼还是一名拥有欧洲篮球联赛经验的球员。2015-16赛季,德莱尼加盟俄罗斯库班火车头队,在31场欧冠联赛比赛中,德莱尼场均出战33分16秒,场均得到16.3分3.4个篮板5.5次助攻和0.9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45.3%,三分球命中率为40.2%,其中得分排名欧冠联赛得分榜第2位,带领球队获得欧冠联赛第三名。欧冠四强赛,德莱尼半决赛得到26分3个篮板4词助攻,三、四名比赛中得到21分5个篮板4词助攻和4记抢断的全面数据,并入选欧冠最佳阵容。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正在欧洲考察外援的杜峰一眼就相中了库莱尼,只可惜后者想回到NBA打球,便与CBA失之交臂。如今广东队终于得偿所愿。

孟铎从深圳来到广东

签下“小韦德”迎回苏伟

随着老将朱芳雨、王仕鹏和陈江华的退役,再加上刘晓宇等人的离队,广东的本土阵容厚度锐减,很多时候都只能靠易建联和周鹏苦苦支撑,所以内援的引进也很重要。在与原帅、赵泰隆等传出“绯闻”之后,广东队在宣布与库莱尼签约后的第4天,也就是8月2日确定“小韦德”孟铎加盟。

孟铎今年28岁,身高1.93米,以冲击力强,突破犀利而著称。孟铎曾在新疆效力两个赛季后又再度回到深圳队,并效力至今,去年夏天孟铎入选了中国男篮红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有着出色表现。上赛季孟铎场均为深圳队砍下11.3分,三分球命中了达到41%。

苏伟助力易建联

孟铎的加盟不但加强了广东男篮的外线实力,也让球队组成了易建联、周鹏、胡明轩和任骏飞的豪华国手阵容,但是球队的中锋位置依然是个弱点。于是广东男篮和青岛男篮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商谈,终于确定迎回老臣子苏伟,将周湛东在内的数名球员交换至青岛。苏伟以防守见长,身强体壮,由于在广东效力多年,所以能够很快地融入到球队中,他将在新赛季继续代表广东镇守禁区。

此外,广东队还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名宿纪敏尚的儿子纪祥,以及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新老交替方面将U18国青队主力控卫徐杰上调一队。至此,广东男篮新赛季的阵容已经基本搭建完毕,他们将向辽宁、广厦等对手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