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格雷戈VS梅威瑟周年记 一战创下多项历史纪录

麦格雷戈VS梅威瑟迎一周年

腾讯体育讯 一年前的今天(北京时间2017年8月27日),MMA巨星“嘴炮”康纳-麦格雷戈与不败拳王“金钱”弗洛伊德-梅威瑟在拉斯维加斯上演跨界大战,最终双方经过十回合比拼,梅威瑟以技术性KO的方式赢得大战。此战之后,梅威瑟的49场不败纪录再加1场,在简单的数字变化的背后,这场跨界之战给拳坛各方面都带来了深远影响,让我们借着一周年的契机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梅威瑟:无可争议的票房之王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网ShowTime官方正式宣布的结果,嘴炮和梅威瑟的跨界大战一共创造了430万次PPV的购买量,这一数字虽然没有创下新的历史记录,但依然雄踞拳击历史第二位,而且仅次于2015年5月梅威瑟和帕奎奥的世纪大战(460万次)。

迄今为止,拳击历史上PPV销售排行榜的前4席都被梅威瑟占据着。分别是梅威瑟VS帕奎奥的460万户,梅威瑟VS嘴炮的430万户,梅威瑟VS德拉霍亚的240万户,梅威瑟VS阿瓦雷兹的220万户。梅威瑟的比赛风格可能不太讨拳迷喜欢,但是他的天赋、实力以及商业头脑无疑是最顶级的。650万PPV,是体育历史上迄今单场比赛的最高PPV销售纪录了,之前460万就已经是第一了。

除了PPV销售收入,梅威瑟VS麦格雷戈的门票也创下了耀眼战绩,当晚门票总收益为5541万美元,同样没有超过梅威瑟VS帕奎奥的大战,梅威瑟VS帕奎奥的门票总收益为7219万美元。

嘴炮VS梅威瑟此战PPV与门票收入都没能超越梅威瑟VS帕奎奥的表现,难道梅威瑟VS麦格雷戈的“跨界之战”影响力没有超越嘴炮VS帕奎奥的“世纪之战”吗?事实并非如此,在PPV、门票销售之外,嘴炮VS梅威瑟一战在广告、代言等领域均打造出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在比赛开打前的四场全球巡回新闻发布会就足够声势浩大了。

所有商业收益加在一起,这一战产生了超过6亿美元的总收入,这在整个世界体育史上也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凭借这样的表现,《福布斯》杂志在今年6月公布的过去一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排行榜中,梅威瑟以2.85亿美元(2.75亿工资+1千万赞助)的年收入遥遥领先,磅着梅威瑟“票房之王”的身份,嘴炮以9900万美元(8500万工资+1400万赞助)的年收入排榜单第四。

嘴炮:一飞冲天的MMA第一人

在与梅威瑟的跨界之战发生以前,嘴炮凭借在UFC205上第二回合TKO阿尔瓦雷兹,同时拥有UFC羽量级和轻量级两条金腰带,以UFC双冠王的身份将自己的影响力推到顶峰,彼时他已是UFC当家花旦,也是MMA运动最大牌的明星,在嘴炮VS梅威瑟发生之后,嘴炮将自身的影响力范围上升到了整个体育层面。

嘴炮以9900万美元(8500万工资+1400万赞助)的年收入排在福布斯榜单第四,挣钱只是一方面,与梅威瑟打完之后,嘴炮体育偶像级人设加持,关注度一路飙升,在社交媒体涨粉无数,高调出席各大重要场合,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现场,嘴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密搂肩的画面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热传。

与梅威瑟一战后,尽管传出与梅威瑟二番战等比赛传言,但嘴炮已经不轻易出山打比赛了。近日,UFC官方宣布了嘴炮回归对阵“小鹰”哈比卜的比赛,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7日的UFC229上演,外媒直接冠以“UFC史上最重要比赛”头衔,预计届时将会卖出200万份PPV,超过嘴炮自己保持的160万份纪录。同时,这场比赛预计现场门票收入达到2000万美元,成为UFC首场2000万级别赛事。而此前UFC门票收入纪录同样给由嘴炮保持(2016年他击败阿尔瓦瑞兹时的门票收入达到1770万美元),显然,跨界之战的影响力仍在助力嘴炮一飞冲天。(左勾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