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菜地战术成潮流?皇社重铺草皮静候巴萨 西媒:7年前皇马开的头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相继发表文章,介绍了西甲各小球队利用低劣草坪坑害强队的例子,顺便挖根溯源2011年的国家德比,最先这么干的居然是欧冠三连冠得主皇马。

《世界体育报》:皇家社会现在开始平整土地,与巴萨赛前4天铺设草皮

最近的一个使用“草坪战术”的球队是巴拉多利德,他们差点就得手了。在西甲第2轮比赛中,巴萨客场1-0险胜巴拉多利德。主队球场的草坪形同菜地,球员拼抢和射门后,轻易地掀起了一块又一块的草皮。赛后巴萨众球员炮轰草坪质量差,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也发言要调查巴拉多利德。

其实巴拉多利德的主场草皮是全新的,而且是花了大价钱种植的,西甲联盟根本没法找到“劣质场地”的证据。但偏偏草坪的使用情况如此糟糕,原因在于巴拉多利德在对阵巴萨的赛前4天刚刚完成草皮种植。这个种植时间太有学问了,既让有关部门找不到毛病,也可以让草皮得不到足够的固根时间。《每日体育报》毫不客气地批评道:“这种做法很阴险,他们的草坪翻修时间符合规定,在9月1日前完成了新赛季草皮铺设,但还不如使用上赛季的旧草皮。”

巴萨对阵巴拉多利德 草坪质量令人堪忧

巴拉多利德在铺草皮这事上“打时间差”,还有比他们做得更明目张胆的,这就是皇家社会。皇家社会的主场阿诺耶塔球场,今天才开始翻修球场草坪。巴萨球迷们看看赛程,就更能体会到皇家社会的“阴险”了。8月19日西甲第1轮客场VS比利亚雷亚尔、8月25日第2轮客场VS莱加内斯、9月1日第3轮客场VS埃瓦尔、9月15日第4轮主场VS巴萨。

皇家社会是以连续三个客场作为新赛季开局的,完全可以在新赛季开始前早早地铺设草坪,但他们偏偏等到现在才开工。据《世界体育报》报道,皇家社会只要在9月1日前开工,不论草皮是否铺下,就不会违反西甲的规定,而且他们会先花15天时间平整土地,15天后再铺设草皮,刚好又是在与巴萨的比赛开始前4天铺草皮。

还有一个细节,这就是第4轮巴萨做客阿诺耶塔的那场比赛,正好是18/19赛季第一个FIFA比赛周结束后的首场比赛。结合本文谈到的“草坪战术”,再参照最近十年巴萨客场打皇家社会的糟糕战绩,不难预料此番巴萨客场之旅的凶险程度。

2011年《每日体育报》讽刺皇马在芦苇荡里伏击巴萨

西甲小球队们在场地上做文章,用来“坑害”强队,这种做法并非西甲的传统。早期的西甲挺纯洁,没这么多盘外招,反倒有很多耿直的事例。从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开始,西甲的风气被带坏了。2011年4月欧冠半决赛,皇马主场对阵巴萨前夕,穆里尼奥不但下令伯纳乌球场不剪草皮,而且还让工作人员向草坪喷洒大量的催生长肥料,在比赛开始前,伯纳乌草皮长度达到了惊人的50毫米!当时《每日体育报》曾发文讽刺皇马:“在芦苇荡里伏击巴萨”。此后西甲小球队们全都学坏了,不断在草坪上弄出各种新花样。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