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包揽亚运三人篮球双冠 业余球员创造历史

中国男女篮3X3亚运夺冠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许蓓) 今天,亚运会历史上首枚三人篮球金牌在雅加达诞生,中国队书写历史,先是中国女队战胜日本队夺取亚运会三人篮球首金,随后,中国男队也战胜了韩国队登顶,赢取了亚运会三人篮球的首枚男子金牌。更值得骄傲的是,广州选手迪拉娜·迪力夏提和广东选手黄文威、曾冰强和肖海亮先后参与帮助中国三人篮球队创造历史,为广东篮球获得殊荣,这也是广东选手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的第15和第17枚金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亲临现场祝贺了球员。

出战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三人篮球队均是业余球员。中国男子三人篮球队的主教练刘炜浩是广东工业大学主教练以及广东省男篮联赛东莞队的主教练。去年全运会,他带领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广东东莞麻涌队勇夺三人篮球男子青年组冠军。如今他麾下的这支中国队,正是以那时的东莞麻涌队为班底组建的,黄文威、曾冰强和肖海亮都是麻涌队的一员。

今天率先出战的中国女队以21比10轻松战胜日本队夺冠,中国姑娘战术运用得当,防守了得的同时,进攻也是内线远投全面开花。赛后,来自广州的迪拉娜·迪力夏提表示,三人篮球更讲究打出个人的风格,很多球员都会以个人为中心,因此有特别的魅力,东京奥运会跟亚运会不同,世界上高手很多,还是要更多研究对手、提升个人水平才有机会。

随后进行的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的男子决赛非常胶着,最后比赛进入加时中国队才以19比18险胜。赛后,黄文威认为,这枚三人篮球的亚运金牌对中国和广东的三人篮球以及篮球的发展都有很重要的意义,三人篮球入奥,全世界都在关注,在中国肯定也会取得大的发展,而他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中国篮球肯定有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