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体能影响富力发挥 赛程密集3天半踢1场

新快报南京电 记者王敌报道

昨晚,在中超第20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客场以0∶2负于江苏苏宁。联赛中两次交手苏宁,富力以相同比分被主客双杀。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我们现在要为保级而努力了。”

8月以来富力7场比赛仅赢了2场

本赛季第5轮,富力在主场以0∶2不敌苏宁。和那场比赛如出一辙,富力在昨晚也是上半时守成均势,却在下半时连丢2球,其中包括一个点球。斯托伊科维奇赛后也说:“论场面来看,富力和苏宁是处于均势的,苏宁没有在运动战中找到破门方法,只能利用定位球的方式打击我们。最后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的确感到很遗憾。”

富力在本场上半时打出了近来少有的良好防守质量。可惜,在下半时体能下降之后,富力的中场拦截能力下降了很多,苏宁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快速反击。富力后卫李提香的“送点”看起来是个人犯规,但实际上是中场预警防守不足的结果。

体能问题已经严重困扰了富力的发挥。从7月8日到9月1日,富力要在这个夏天打13场比赛,算起来,三天半就要打一场球。换句话说,富力在这个夏天的赛程密度完全是双线级别。再加上今年U23政策的收紧,以富力的班底应付如此高密度的赛程的确勉为其难。

8月的7场比赛,富力一共只赢了两场。这个成绩远远低于外界对富力的预期,甚至也让部分球迷开始质疑球队的战术打法。

斯托伊科维奇坦承球队的确遭遇了体能瓶颈,但他不想过多纠结这个问题,毕竟这是个他没办法解决的事情,他说:“我们的班底就是这样,这一点也就不多说了,再加上存在伤病等问题,方方面面的原因造成了我们现在的结果,希望外界不要给我们太大的压力。”

20轮战罢,富力以25分排在第10位,比降级区高出8分。在足协杯也基本出局的情况下,富力本赛季的目标只剩下了保级一件事。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现在要为保级而努力,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留在中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