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此刻已泪流满面!中国夺亚运电竞首金 全胜完美捍卫荣耀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赛AOV(王者荣耀国际版)比赛的决赛,中国队2-0战胜中国台北队夺金。这是电竞史上首枚金牌,雅加达亚运会上是中国人夺得这项荣耀,中国队以四场全胜的完美战绩夺冠。

本次亚运会AOV的比赛爆发了许多令人惊叹的看点:中国队首轮迎战泰国队取得碾压式胜利;夺冠热门中国台北队不敌中国队,首次被零封落败进入败者组;最终中国队再次与突围败者组的中国台北队决战,并拿下首金获得冠军!

中国队荣登亚运最高领奖台

电竞赛场上中国国旗高高飘扬

中国AOV团队夺得亚运电竞首金

划重点

  1. 中国队被分入死亡组,面临强队成功突围,四轮以不败战绩夺冠。
  2. 中国队首轮迎战世界赛亚军泰国队,碾压式战胜2号种子直进胜者组。
  3. 夺冠头号热门中国台北队惨遭中国队零封,与泰国队一同落入败者组。
  4. 中国队于总决赛再次对抗中国台北队,再次以零封姿态强势夺冠。

中国队四轮全胜 老帅闪电侠Carry全场

张宇辰(ID:老帅)在今天比赛中,首轮对阵泰国队和半决赛对阵越南队时,老帅的闪电侠发挥出色,除了伤害爆炸惊人外,凭借该英雄的强大支援能力在团战中多次发挥关键作用,可以说老帅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绝对核心!

老帅闪电侠越塔强杀

在首轮对抗泰国队时,中国队在比赛刚开始便秀出亮眼的表现,但比赛进入中期,中国队不慎出现失误,泰国队趁机强行抱团反打拿下人头优势并接着步步紧逼,抢下暴君直拆中国队下路高地,中国队严密防守挽回一波,但依然再次陷入监狱局。中国队抓紧机会在泰国队上路逼团中拿下双杀冲出监狱,随后抢下黑暗暴君推掉泰国队一塔,以滚雪球的方式翻盘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状态持续上升,张宇辰(ID:老帅)一手闪电侠Carry全场,中国队以强势的经济碾压丝毫不给泰国队反击的机会,泰国队团战频频告捷,中国队最后一波推掉水晶赢下首轮对战泰国队的胜利。一波逆风翻盘,一波强势碾压!

时隔66天!中国AOV零封复仇世界冠军中国台北

正如预测那样,中国队成功击败泰国队进入胜者组,台湾队也轻松击败印度尼西亚队进入胜者组,因此迎来了备受观众期待的中国队VS中国台北队。

比赛首轮两队便打的异常激进,中国队强势入侵中国台北队红buff区,不料中国台北队防守严密导致入侵时被拿下一血。随后中国队在团战中不慎再丢失人头,被中国台北队连破上路两座塔。但中国队不急不躁,一直沉稳守塔并在红buff区选择反蹲拿下三个人头,接着中国队趁着优势直接一波冲上高地团灭中国台北队翻盘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再次上演强势压制,开局便强势入侵拿下一血,随后于小团战中不断拿下人头扩大优势,中国队持续入侵中国台北队限制打野发育并于9分钟时拉开1w经济差距,同泰国队的结局一样,中国台北队最终被中国队连拆防御塔,丝毫无还手之力输掉比赛。

此轮比赛在第一场很多观众认为中国队可能要丢失一局或直接被中国台北队打入败者组,但是我们的中国队队员凭借极强的韧性与运营能力翻盘胜利,仿佛带我们回到了KPL赛场中!而夺冠热门中国台北队也是首次被零封进入败者组。

老帅决胜局再拿闪电侠对抗越南队 丢本场比赛唯一小局

这轮比赛对于中国队十分重要,如果能够继续取得胜利,那么将会进入总决赛有望夺冠。

中国AOV项目队长老帅

首局开始双方并未选择入侵,于中路进行一波交锋后,越南队三人抓下,但王添龙(Alan)极为谨慎,而在中路河道旁的团战中越南队拿下一血并保持优势转为推塔,中国队落后3k经济。不料比赛突然出现故障,中国队请求暂停,短暂调试后比赛继续开始,中国队保持优势滚雪球慢慢拉回经济,越南队陷入监狱局最终输掉比赛。

第二局双方依然平稳开局,但由于中国队的向阳(ID:九月)站位出现失误,在下路一塔丢失一血。随后在暴君的争夺中,九月不幸先手被开。中国队团战较强,即使越南队有一定的优势但依然在打团中处于劣势,但越南队依然紧紧相逼,不料第二波越南队强推时防守无力,丢失一局。

决胜局两队异常谨慎但毫不退缩,一来一往的比赛节奏直到于暴君处正式展开争夺。老帅的闪电侠一个人gank三路,带飞节奏,三路兵线不断压进越南队,随后中国队一波拆掉中路二塔,又转至上路五人齐推,越南队无力抵挡,最终随着中国队的经济越来越领先,顺利推下水晶赢得胜利,成功晋级决赛!

总决赛再次对抗中国台北队 夺冠毫不留情再次零封

中国队夺得电竞亚运首金

中国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挺进总决赛,而中国台北队也从败者组成功晋级,这两支队伍将再次上演对战,而此次不再是关于败者组或胜者组了,而是冠军!

目前比赛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决赛首局双方在前期便打的异常激烈,中路不断试探后,中国队抢先拿下一血占领人头优势,而后中国队顺势抢下暴君逐渐拉开经济差距,转而向外塔发起进攻并推掉。在之后的中路团战,中国队五人强势无比,而中国台北队不断减员,最终中国队势如破竹一路推到水晶,取得胜利先行拿下比赛胜利!2-0强势夺冠,创造中国电竞历史!

真爱粉追到AOV现场打call 骚话王笑称习惯了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赛AOV项目正式开战。比赛现场,有不少从中国专程来到雅加达的粉丝手举灯牌为中国队加油,而看到热情的粉丝王添龙(ID:Alan)还不忘调侃地表示:习以为常了!

现场粉丝为中国队加油

“中国AoV队加油!”“王添龙帅无敌!””老帅!加油!”“AoV CHN Mc”早上9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现场就已经陆续有热情的中国观众赶到现场,她们手里拿着灯牌和手幅热情地为中国队的队员们呐喊。

败者组对抗泰国队VS中国台北队 不料印尼网络频频出现问题

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这两支队伍虽然实力都非常强,但是依然不敌我们中国队的重重进攻,最终如预料的那样,两组双双进入败者组展开对战。

首局双方选择互侵野区,泰国队成功反掉中国台北队红buff并利用其耽误时机的空隙继续入侵,以3buff开局。随后双方在暴君处展开争夺,泰国队抓住机会拿下一血并牢牢控制住暴君与红buff,但在比赛中网络不断出现问题,最终被选手请求暂停。经过调整后,比赛继续开始,泰国队以优势再次压制,最终冲击推掉中国台北队水晶。

本次比赛中印尼网络频频引得选手暂停比赛,也让比赛时长延迟,引发不少网友吐槽。

(文/陈泽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