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1队仍有保级压力!重庆贵州命悬一线 建业手握1优势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0轮的大部分比赛,赛程还剩1/3,争冠与保级的轮廓已基本成型。在保级方面,理论上11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性,保级的厮杀格外惨烈。在最后10轮比赛中,谁会最终不幸占得两个降级名额呢?

大连一方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11队有降级可能4队最危险

我们先来看一下积分榜的形势。联赛打过20轮之后,从第6名天津泰达开始,积分都没有超过30分。也就是说,中超后11名球队都存在着理论上降级的可能性。但由于联赛还剩10轮,事实上已过25分的天津泰达、天津权健、上海绿地申花、广州富力安全系数还是相当高的。

北京人和世界杯后发挥不佳,增添保级压力

同积24分的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北京人和在今晚比赛,都有在本轮之前跻身“25+”的机会。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发挥并不理想,但球队底蕴犹存。长春亚泰是保级专家,年年为保级而战,年年都能死里逃生。三支24分的球队中,“升班马”北京人和最为危险,因为该队实力平平,最后11场比赛仅有四个主场,要面临七个客场的“魔鬼赛程”,被卷入到保级行列并非不可能。

当然,最最危险的还是积分榜靠后的四支球队,积20分的大连一方、积18分的河南建业、积17分的重庆斯威、积11分的贵州恒丰。从倒数第4的大连一方到倒数第2的重庆斯威,两队之间的差距不过是三分,一场球就可以抹平差距。垫底的贵州恒丰已命悬一线,距离安全区有多达七分的差距。不过要把握好最后10轮比赛,贵州恒丰还有把握自己命运的机会。

大连一方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大连一方目前手握20分,领先降级区三分,最后10轮中有五个主场和五个客场,主客场分配较为平均,收官战是主场作战。此外,大连一方的对手除山东鲁能、广州恒大、贵州恒丰外基本都是中游球队。大连一方接下来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是两队11天之内的第二次交手。相对于本周二足协杯的“小打小闹”,连鲁联赛中的交锋必定是真刀真枪。大连一方主场战绩不俗,本赛季主场战绩高居中超第6,山东鲁能在与广州恒大的强强对话中遭受重创,大连一方在家门口拿分的机会很大。

大连一方连续取分跳出保降级区

在与山东鲁能比赛之后,大连一方要连续面对本赛季三个亚冠参赛队——天津权健、上海绿地申花、广州恒大。在与大连一方交手后,天津权健还要顾及与鹿岛鹿角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大连一方尽管客场作战但并非没有机会取分。回到主场打无欲无求的上海绿地申花,大连一方的目标必定的是三分。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对手正在争冠道路上高歌猛进,大连一方很难在这场比赛中全身而退。接下来与江苏苏宁、贵州恒丰、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后,大连一方都有可能拿分甚至取胜,不必等到最后三轮与北京人和、天津泰达、长春亚泰死磕就有望提前“上岸”。

河南建业赛程占优下下轮是关键

河南建业目前积18分,领先降级区的重庆斯威一分。河南建业看似危险,最后10轮比赛六个是主场、四个是客场,占据有利的赛程。河南建业最后10轮中遭遇的强队是山东鲁能、北京中赫国安,但都是主场作战。此外,主场与长春亚泰、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对手届时很可能还有降级危险,河南建业取分并不会特别容易。

河南建业赛程占优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第22轮客场与重庆斯威的比赛是生死之战。如果能在山城重庆拿分而归,河南建业就占据了保级的主动权。反之,河南建业极有可能跌入降级区,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如果届时北京人和也没有摆脱降级威胁,第25轮河南建业北上丰体与对手死磕也会异常艰难。与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河南建业都有抢分的机会。倒数第二轮主场与贵州恒丰之战,或许对手已提前降级,河南建业拿分机会不小。对河南建业稍微不利的是,收官战是客场作战,对手是江苏苏宁。

重庆斯威连遭苦战形势危急

主场与大连一方1-1战平,重庆斯威没有迎来自我救赎的机会。目前重庆斯威积17分,排名倒数第二处在降级区。虽然与倒数第三的河南建业仅相差一分,但重庆斯威的日子并不好过。最后10轮比赛,重庆斯威有五个主场和五个客场。下轮比赛,重庆斯威远赴工体,挑战目前势头正盛的北京中赫国安,取分的难度可想而知。第22轮,重庆斯威主场将与河南建业展开生死之战,赢球的一方极有可能逃离降级区,重庆斯威坐拥主场之利,这是他们取胜最大的筹码。

7轮不胜让重庆斯威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接下来重庆斯威要面临两连客和两连主,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天津权健,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对手都是中游球队,求胜欲望是未知之数,重庆斯威保级还得靠自己多努力。倒数第四轮,重庆斯威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届时对手可能提前上岸。倒数第三轮、倒数第二轮,重庆斯威连续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广州恒大,重庆斯威也只有在天津泰达身上有抢分的可能。收官战,重庆斯威是客场作战,对手是贵州恒丰。重庆斯威要保级首先得解决主场拿分难的问题,在过去八个主场中他们无一胜绩,最近一次联赛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3月17日。无论是积分形势还是当下处境,重庆斯威在与河南建业、大连一方的竞争中都略处下风,实际上是最危险的一个。

贵州恒丰有利赛程难演奇迹

贵州恒丰排名垫底,20轮下来仅有11个积分,落后安全区的河南建业七分,这是一个两场半球的差距。由于赛程编排的原因,贵州恒丰在最后10轮比赛中拥有七个主场优势,客场仅仅剩下三场。对于贵州恒丰来说,救命的两场球就是下两轮。贵州恒丰下轮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这是一场另类的贵州德比。如果贵州恒丰取胜,不仅可以看到一丝保级的希望,而且很有可能将北京人和拖下水。紧接着,贵州恒丰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难分的难度较大。

贵州恒丰只能期盼奇迹

在两连主中,贵州恒丰先后迎战北京中赫国安、天津泰达,贵州恒丰至少得拿三分。随后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估计贵州恒丰连一分也拿不到。倒数第五轮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如果不能取胜,届时贵州恒丰极有可能提前降级。在与广州双雄比赛之后,最后两轮贵州恒丰将与河南建业、重庆斯威交手。如果贵州恒丰此前把握好主场优势的话,还有机会在最后两轮与保级竞争对手相互死磕。但,与重庆斯威相同的是,贵州恒丰的主场成绩同样糟糕,甚至比重庆斯威还要少四分。当然,贵州恒丰也是目前中超打过主场比赛最少的球队,只打了八个主场。(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