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向天野苍茫 2018内蒙古哈素海草原马拉松燃情开跑

2018年8月26日7:30,“带不走的美丽 冲向天野苍茫”2018内蒙古 哈素海草原马拉松(以下简称“哈素海马拉松”)在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燃情开跑,2000名马拉松选手、3000名迷你马拉松选手齐聚有“塞外西湖”之称的哈素海畔,完成征服草原、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勇士荣耀之旅。

组委会除了为每位完赛的跑友准备了完赛证书和奖牌外,还特意准备专属完赛哈达,让选手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还能体会到魅力无限的草原文化。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表示:“土默特左旗风景秀丽,也被誉为‘草原上的延安’,中国田径协会希望逐步帮助哈素海马拉松成为规范性、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由特色赛事向金牌赛事成长。”

“中国正北,大青山下,敕勒川上,哈素海畔”,此16字即可描述此次赛事的路线。

比赛举办地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哈素海)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西部,地处呼包鄂“金三角”腹地, “一带一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哈素海与大青山之间是广阔的草场,历史上称为敕勒川,是北魏民歌《敕勒歌》所描绘的地方。

基于大众对《敕勒歌》的情节,组委会秉持着“体育+旅游”的理念,将哈素海马拉松纳入独家运营推广机构腾提度体育的国内马拉松旅游第一品牌“带不走的美丽”系列赛事,并深度植入“古诗草原塞外西湖”的文化特质。

哈素海马拉松将42.195公里分为了6大赛段:英雄天路、童话牧场、敖包经旗、勒勒车轮、塞外西湖、勇士荣耀。不同赛段,以不同的文化意象命名,并结合赛道周围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把“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的英雄之路打造成了一场 “视觉马拉松”。

纵跑草原,享受美丽风景的同时,怎么能少得了音乐相伴,组委会特别邀请加拿大籍华裔女歌手涵子(又名:子子)担任本次赛事音乐推广大使,涵子在开幕式现场演唱了全新音乐单曲《walking away》助力哈素海马拉松,并且为赛事领跑。在迷你马拉松赛道上活力奔跑,正是这样一个快乐、向上、拥有实力唱功、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女孩儿用歌声陪伴每位跑友的草原征程。此外曾经参加过长城马拉松、油菜花马拉松、成都国际马拉松的“马拉松常客”,著名演员金亮此次也来到了哈素海马拉松的比赛现场,用自己充满激情的舞曲,为跑友加油助力。

为使得每位跑友都能拥有一段属于哈素海马拉松的独家记忆,赛事组委可谓下足功夫,对赛事保障的要求更是追求极致。

首先本次哈素海马拉松的补给、喷淋、医疗、参赛装备等物资有赖于苏宁物流的快速、平稳、高效的运输,早早于赛前抵达举办地,使所有物资得到了有效精准投放,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其次在赛事补给方面,哈素海马拉松赛道遍布多个补给点和农夫山泉饮水站,为跑友提供富含有钾、钙、钠、镁、偏硅酸等天然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尖叫运动饮料、香蕉、盐丸、能量胶、降温海绵等补给物资,专业的志愿者团队,及时把补给递送到跑友面前,保障选手随时补充水分和体力。

本届哈素海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旅发委承办,土默特左旗文化体育广电局、土默特左旗旅游服务中心、内蒙古土默特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腾提度体育独家运营推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