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成龙转身鞭拳上演神来之笔 20岁小将未来可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世界第一站立格斗赛事GLORY57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不到20岁的中国搏击天才张成龙利用反身鞭拳重击比利时拳手纳菲,这个神来之笔堪称本年度世界最佳KO。然而,由于裁判认定张成龙动作涉嫌违规,比赛结果作废。

世界第一自由搏击赛事GLORY进入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当红中国拳手都有合同在身,GLORY并没有耗费大量金钱去挖那些即将走下坡路的著名拳手,而是慧眼识珠挖掘“泰拳小子”张成龙。张成龙从小在哥哥张春雨的带动下练习武术散打,后来十几岁就独自一人飞赴泰国学习原汁原味的泰拳。如今张成龙通过GLORY的残酷比赛洗礼,变得少年老成、硬朗坚毅,被公认为中国搏击第一超新星。

张成龙是第一个参加GLORY正赛的中国拳手,是第一个获得GLORY四人赛冠军的中国拳手,是第一个进入GLORY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拳手,同时还获得了2017年GLORY最佳比赛大奖以及最佳新人提名。尽管从经验上看,他还无法和邱建良、杨茁平起平坐,但张成龙正处飞速上升期,实力远超同年龄段的邱建良、杨茁。

此番在深圳家门口征战GLORY,张成龙的对手不容小觑,来自比利时名将马拉特的团队,并且赢得过武林风金腰带。而张成龙打得成熟老练,用超强的拳腿硬度给对手施压,先是右腿高扫,紧接着露个破绽,来了个技惊四座的左胳膊转身鞭拳。这个类似“回马枪”的经典动作,直接让对手晕倒在地。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裁判认为张成龙击打的部位不是拳套而是手臂,根据GLORY的规则,必须用拳套部位击打,所以这场比赛结果被宣告无效。张成龙尽显大将风度,他表示服从裁判的判罚。GLORY对于规则的较真儿(没有照顾东道主的情绪),张成龙对于判罚结果的尊重,说明了赛事的公正严谨和张成龙的武者胸怀。

现在的张成龙已经是中国乃至世界羽量级不可忽视的力量,也是中国踢拳第一希望之星,他的硬度、沉稳和大赛气场在国内实属罕见。照此发展,张成龙超越邱建良、杨茁只是时间的问题。相比于拳击、MMA,中国自由搏击较世界最高水平差距不大,张成龙甚至有机会成为第一位获得GLORY世界金腰带的中国拳手,当然,这需要足够长的时间磨砺……

身高1米78的张成龙随着未来身体力量进一步加强,完全可以从65公斤级升到70公斤级,去挑战最震撼的自由搏击黄金级别(地狱级别),这个级别世界高手最多、竞争最激烈。笔者就此采访过张成龙,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天生不畏艰险挑战:“未来我会打70的!”(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