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提猜捍卫踢拳之王荣耀 控场能力臻于化境开创王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世界第一站立格斗赛事GLORY57在深圳春茧体育馆圆满落幕,自由搏击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拳王西提猜点数击败比利时猛将马拉特,连续第五次蝉联GLORY世界金腰带,这也是他连续第四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马拉特。

西提猜是世界自由搏击的P4P之王(不考虑体重区别,所有选手按照综合技术能力排序),在GLORY、WBC、武林风、昆仑决等大赛都证明了自己。此番卫冕战对阵诸神之战冠军马拉特,也是他再一次捍卫自己的荣耀。

其实从综合能力来看,西提猜并没有杀手锏,但他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全面、稳定和控场能力。马拉特号称拥有踢拳界这个级别最恐怖的重拳,短短29秒KO播求大弟子苏波邦,KO率高达59%,但是他的重拳无法命中西提猜,因为西提猜用扫踢控制距离,马拉特很难得到近身施展组合拳的机会。

西提猜步伐灵活,节奏张弛有度,大局观出色,就像一个斗牛士,一点点消耗马拉特的体力。马拉特根本打不进去,而且即便有近身的可能,他也要时刻提防西提猜的顶膝。无奈之下,马拉特频繁施展“超人拳”——在远距离近身不畅的时候,跳起来近身和出拳一起完成了。——但却并未命中西提猜。

西提猜就像拳击里的梅威瑟,也许你会批评他进攻不震撼,你会说他的打法不好看,但是西提猜是真正的技术流拳手,他会编织一张无形的网,牢牢罩住对手。马拉特的重拳固然厉害,却有力气使不出,放了不少“空枪”。西提猜临场体重只有74公斤左右,而马拉特接近80公斤,西提猜用技巧战胜了力量,用头脑战胜了肌肉。

西提猜连续四次击败诸神之战冠军马拉特,战胜过俄罗斯“成吉思汗”达占巴、德国特警科尔、播求大弟子苏波邦、荷兰猛将罗宾、摩洛哥王者迈兹沃瑞、格鲁吉亚名将奇利亚、荷兰天王安迪苏瓦、K-1世界冠军白俄罗斯的阿拉佐夫……几乎所有强手都碰了个遍,几乎没有谁是他不可征服的。

毫无疑问,西提猜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他就像拳击的梅威瑟,MMA的嘴炮,成为自由搏击的标志性巨星。依托于GLORY大赛的全球覆盖和影响力,西提猜的知名度和商业价值也在暴涨,这位曾经高扫KO“武僧”一龙的超级巨星,在中国的号召力较前辈播求有过之无不及。(杨华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