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10号魔咒又成国安队史第1人 张稀哲一战成就2纪录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足协杯、中超双线连续破门,张稀哲将自己国安生涯的进球数提升到了42粒,超越了前辈陶伟和卡西亚诺,成为国安队史的第1射手。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面对泰达为国安打入的第4球,还是御林军顶级联赛史上的第1000粒进球,国安10号一战成就两大纪录。

由于上赛季的12场禁赛,有10场在本赛季执行,前10轮较量,张稀哲除了跟随预备队出战外,只能用足协杯赛事保持状态。第11轮与亚泰的较量解禁复出后,张稀哲终于“重生”。但赛季的首粒进球,张稀哲用了11场比赛才等到,主场3-1战胜苏宁的比赛,张稀哲收获了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而打破赛季进球荒后,张稀哲的进球接二连三到来。周中足协杯与富力的较量,张稀哲贡献了1传1射的数据,而取得那粒进球后,张稀哲以41球与陶伟和卡西亚诺并列成为队史的最佳射手。

不过很显然,对于27岁的张稀哲来说,单独成为队史射手王才是他的目标。与泰达的较量,国安的进攻端再次火力全开。第57分钟,张稀哲就接巴坎布的妙传形成单刀直扑泰达城池,不过杜佳无奈之下将其扑倒,然而跟上的比埃拉射空门得手,既然此球打进,裁判没有理由再去把比赛“吹回去”给国安一粒点球。

张稀哲破门

这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但很快张稀哲又等到机会,本场比赛数次吐饼的巴坎布,第62分钟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大公无私将球分给张稀哲,面对空门良机,张稀哲无论如何肯错过,随着张稀哲的此球一进比赛大局已定,国安4-1领先的情况下不会再将胜利拱手相让。随后的比赛,双方各入1球,最终御林军5-2笑到最后。

除了以42球超越前辈陶伟和卡西亚诺成为国安队史的射手王之外,张稀哲在京津德比为御林军打入的第4球还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这是国安顶级联赛史上的第1000粒进球。对于张稀哲来说,这一球可谓双喜临门。

在国安的队史上,向来有10号球衣魔咒的说法,不过效力国安的第4个赛季,张稀哲就勇敢选择了球队的10号战袍,而2012赛季,身披10号的张稀哲为国安打入4球,随后一个赛季,张稀哲的进球数更是达到了11粒。从沃尔夫斯堡回归后,张稀哲一度身披27号,不过从2016赛季开始,张稀哲又重新穿回了10号,而且继续着不错的发挥。在张稀哲的身上,国安10号球迷的魔咒消失得无影无踪。

国安本赛季双线争冠都处在最关键的时期,4大外援比埃拉、巴坎布、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的状态都不错,但御林军要想成功解锁10年来的第一个冠军,本土球员的表现亦非常关键。而张稀哲连场进球,成为国安土炮中最先爆发的一员,还能如他在国安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那样,再次为御林军举起冠军奖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