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网创24年亚运最佳战绩 吴易昺:与冠军实力有差距

吴易昺(左)获得网球男单亚军

腾讯体育8月25日巨港(文/李旭)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18岁的中国小将吴易昺1比2不敌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无缘金牌,但亚军仍创下中国大陆男网24年来亚运会最佳战绩。

这是吴易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整个赛事发挥相当稳定,一路打进决赛。今天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吴易昺6比2先胜一盘,但很快就被伊斯托明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两人一直僵持到抢7,吴易昺最终2比7输掉比赛。

“对方的发球很好,给我了很大压力,最后抢7的过程体现得很明显。经验也是他明显的优势。”中国小将点评比赛。

尽管没有能够夺得金牌,但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创造中国男队24年以来的最佳战绩,吴易昺坦言赛前也没有考虑太多,就是一场场地打,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亚军距离最高领奖台看上去是一步之遥,但实力上还是有差距。领奖台上要跨出这最后的一步,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中国小将表示,“比赛的结果已然这样,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最关键。这次亚运会,最大的感触就是,‘自身’是唯一可以掌控的。比赛中,对手有时候会做得更好,有时候也会受到外部的影响,但做好自己是最最重要的。”

让吴易昺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队的团队氛围,“男女队大家都是一条心,我作为新人第一次亚运会,队友们给我传授了经验。平时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蛮少的,除了戴维斯杯和综合性运动会很少聚在一起,这样的团队气氛让我非常感动。”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美网资格赛已经开始,吴易昺也不得不放弃今年的美网。

下一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吴易昺自然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接下去的四年里能够成长起来,在杭州,那是真正的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