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U20女足夺冠主帅讲话引泪目 最丧MVP终复仇

黑嘉丽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日本队3比1击败西班牙夺得了U20女足世界杯冠军,她们也成为夺得女足成年世界杯、U20世界杯和U17世界杯三个年龄段冠军的大满贯球队,书写了新的历史。

日本U20女足主帅

在与西班牙的决赛中,日本队虽然控球不足40%,但是进攻效率极高,15次射门10次射正打入3球,宫泽雏田、宝田纱织和长野风花连进三球,西班牙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才打入一球挽回了些许颜面。

赛后,日本队主帅池田太的一番话,颇为感人:“从分组出炉后,我们就明确了目标,球员们很想夺冠,那么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她们完成梦想。现在我们已经达成了目标,我希望的是,这个冠军能够传达给更多的女孩,让她们也能来踢球。”

这支日本U20女足国家队的10号长野风花在赛后也是颇受关注,不仅因为她是球队的核心,还因为2年前的U17女足世界杯。当时,日本U17女足国家队在那届世界杯中决赛负于朝鲜,不过长野风花因为优异的表现而成为赛事MVP。结果,她在领个人奖项时全程没有露出笑容,也被认为是“最丧的MVP”。

长野风花

不过这一次,长野风花终于在U20女足世界杯上绽放。决赛中,她还打入球队的第三球,完成了自己的愿望。“2年前没能夺冠我很懊悔,但这次能完成目标我非常高兴,说明我们振作了精神。遗憾的是,我们一起努力过的团队马上就要解散了,我很高兴曾经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也感谢大家的支持让日本成了世界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